女排副攻新星看男排视频学招 灵机一动拦出最佳

2017年12月13日09:46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媛媛

  20岁的天津副攻王媛媛有几分少女心,面对镜头接受采访时,这个爽朗的姑娘悄悄说,离我那么近会不会显得脸大。赛场上飒爽的感觉,场下变成小女生的心态,颇有一种反差的可爱。在昨晚结束的排球超级联赛京津之战中,她的表现出挑,拿下13分,收获全场最佳球员的奖杯。

  京津之战,这个年轻副攻的高光时刻是第三局开局单人拦网北京副攻张宇的一球,面对对方1.96米的身高,她表现果断干脆,甚至有几分男排队员的感觉,贡献了一记全场最佳球,现场观众因此沸腾,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我自己都惊呆了,”王媛媛赛后笑言自己当时灵机一动。平时她特别喜欢观看男排比赛的视频,没想到在比赛中派上了用场。“我自己看男排比赛有类似的球,于是灵机一动,也是场上情绪达到了比较兴奋,所以做出了超出自己水平的东西。”

  有好球还有好的表现,联赛新赛季,王媛媛每场都让自己有提高。“从联赛开始,感觉每一场都能有一些能进步的东西,有自己学习到了的感觉。”新周期的天津女排开始新老交替,上个赛季还是小队员的姑娘们开始挑大梁,责任和要求都多了起来,王媛媛也是如此。“虽然自己在队伍中的角色没有改变,但是我们场上的人很年轻,所以需要大家一起冲。”

  网前位置,李盈莹和王媛媛在队中是配合良好的“锋线”,两人分工明确,“她扣我拦”。媛媛坦言,作为副攻,她希望给队友多些支援。“网前李盈莹打得比较多,也是对方拦防的重点,我希望能够帮助主进攻人多分担一些压力。”

  从国家队归来后,王媛媛有了不小的进步,特别是观察比赛的能力,她开始学着利用经验结合比赛。“在国家队副攻要求的得最多的就是拦网,有了这部分经验,现在联赛交给我们的东西,能够做得更好。”她告诉记者,保证良好的拦网手感之外,背后球是她赛季的大重点。

  对于副攻来说,前后球结合是理想状态。“我的背后球是弱项,”媛媛表示赛季之初她就立下了目标。“趁着联赛多练一些,让自己背后球的技术精湛一些,前后结合,无论国家队还是地方队都需要做好这一点。”

  学习和努力,是新赛季的主旋律,这个年轻副攻找到了自己的状态。上轮对阵上海女排,天津3比2击败对手,面对对方攻手金延璟,她看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她说:“她是一个令人尊敬的对手,很多球如果是我们就会死发力,但她处理就会打在我们的空档上,我们年轻人不能只有冲劲,这样的经验和处理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联赛走过11轮,王媛媛斩获了自己第一个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在副攻拦网榜排行第四名。有目标有方向,她职业生涯的新赛季才刚刚开始。

  (李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媛媛李盈莹天津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