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完胜蔡斌仍点江苏不足 张常宁坦言发球不如意

2017年12月12日22:46 新浪综合
发布会现场

  2017年12月12日19:3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2017-2018)第十一轮第61场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打响,由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主场对阵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赛后,双方教练和队员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福建女排队长郑益昕:面对江苏这样的强队,我们的心态摆的较好,贯彻了拼发球的战术,给拦防减小压力。

  江苏女排队长张常宁:第一局进入比赛的节奏比较慢,防守有了一些压力,今天在发球方面也不尽如人意。

  福建女排主教练胡进:福建队跟江苏队相比实力差距较大,江苏队整体的攻防能力很强。福建队今天也发挥了自身实力,打出了技战术水平。

  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接发球是个非常关键的环节,客队给与的压力较大,一传的直接失误率偏高。福建队在场上的节奏把握的很好,显示了心态的平静。反观江苏队,今天失误偏多,场上较乱。我们会及时总结,争取快速进入技战术状态。

  战报回顾:

  2017年12月12日19:3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2017-2018)第十一轮第61场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打响,由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主场对阵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此场“双12”大战,江苏队以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22、25:18和25:21。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宇婷和林琳,副攻郑益昕和张婧,接应罗慧,二传梁桂倩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双方交织开局,4比4平后,福建队凭借出色的拦网、罗慧犀利的发球和郑益昕的强攻取得领先,9:12,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奈何主队频频失误,10:15,江苏队落后5分之多。面对福建队势如破竹的进攻主队仍然被动,主教练蔡斌用唐宁雅换下了状态低迷的龚翔宇,此举逼迫对手用掉了一次鹰眼挑战和暂停。赵静雪和戎万千百的发球成功破坏对方一攻, 23:20,主队将比分追平并实现反超。局点,主队双人拦网得分,25:22,江苏队有惊无险拿下首局。

  第二局伊始,江苏队乘胜追击,多点开花加上坚固的拦网,10:6,得分率先上双。此后,主队越战越勇,张宇婷的扣球难过龚翔宇的十指关,14:7,福建队用完了本局的两次暂停。重新部署的福建队打吊结合逐渐缩小着比分差距,随着张宇婷的发球直接得分,19:16,江苏队立刻喊停并换上唐宁雅和赵静雪。终局阶段,新人唐宁雅和奥运冠军张常宁表现神勇,她们的扣球无人能挡,25:18,江苏队顺利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江苏队气势如虹,主攻线的优势明显以7:3领先。随后,福建队强有力的发球还是给主队造成了困扰,迅速将比分追至7比7平。龚翔宇2号位进攻连续下球、姜倩雯3号位四两拨千斤的吊球打得福建队措手不及,14:11时客队主教练胡进喊停。接下来的比赛波澜不惊,张常宁的探头球轻松得手与周馨忆的有效拦网帮助主队率先来到20分。最终,25:21,江苏队获得第三局的胜利,以3:0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获得MVP的是江苏女排的唐宁雅。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以3:0战胜福建队,继续保持主场不败。下一场,江苏女排将客场挑战河南队。

  (文/贺妍颖,图/戴晓晨)

标签: 龚翔宇蔡斌福建队江苏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