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率上海队战男排世俱杯 堪称排超全明星阵容

2017年12月12日12:08 新浪综合
上海金色年华队

  2017年世界男排俱乐部锦标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在波兰打响,上海金色年华俱乐部将代表中国出战,这是中国男排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参加世俱杯。

  为全力支持上海金色年华俱乐部角逐世俱杯,中国排协决定暂停男排联赛,多名球员得以临时加盟上海男排,其中包括来自北京的江川、谷佳丰、张秉龙,来自江苏的张晨,来自八一的仲为君,来自山东的刘濛、王径一,来自福建的饶书涵,这些内援加上上海的詹国俊、张哲嘉、童嘉骅、任琦,以及两位强力外援孔蒂和林内尔,可以说是排超的全明星阵容。

  2017年男排世俱杯上海金色年华14人名单

  主攻:张晨(江苏)、孔蒂(上海)、仲为君(八一)、林内尔(上海)、张秉龙(北京)

  副攻:谷佳丰(北京)、饶书涵(福建)、张哲嘉(上海)

  接应:江川(北京)、王径一(山东)

  二传:刘濛(山东)、詹国俊(上海)

  自由人:童嘉骅(上海)、任琦(上海)

  在12月11日晚的世俱杯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沈琼表示:“很荣幸参加这次比赛,也很高兴能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交手,这是我们学习的好机会。”不过,作为中国排超的代表,在出征世俱杯前夕,沈琼也给自己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争取进入复赛。

  世界男排俱乐部锦标赛此前已举办过12届,今年是第13届。

  共有8支队伍参赛,包括亚俱杯冠军伊朗萨马耶赫银行、欧冠冠军俄罗斯喀山泽尼特、南美俱乐部锦标赛冠军巴西萨达、东道主波兰联赛冠军肯杰任科兹莱、除已入选俱乐部所在国家之外世界排名最高两国的联赛冠军——意大利联赛冠军奇维塔诺瓦和阿根廷联赛冠军博利瓦,以及两支外卡球队——上海金色年华和波兰贝尔查托夫。

  8支球队分成A、B两组,先在组内进行三轮单循环比赛,积分排名前两位的球队晋级四强,进行交叉半决赛,胜者角逐冠军,负者争夺铜牌。

  上海男排位于B组,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分别为波兰贝尔查托夫、俄罗斯喀山泽尼特和阿根廷博利瓦。

  波兰贝尔查托夫是除上海队之外另一支持外卡参赛的球队,今年是这支传统强队第四次参加世俱杯,前三次均收获奖牌,两枚银牌一枚铜牌。贝尔查托夫是欧冠四强常客,曾获得一次亚军和两次季军。该队拥有塞尔维亚国手副攻里辛亚奇、保加利亚国手主攻尼古拉·潘切夫等明星球员,波兰国手接应沃拉兹利、副攻克洛斯、二传洛马茨也均在阵中,值得一提的是,队长沃拉兹利是2014年波兰男排主场夺取世锦赛冠军时的队长和MVP得主。

  俄罗斯喀山泽尼特是一支欧洲劲旅,曾获得5次欧冠冠军(包括2014-2016连续三年)、9次俄超冠军(包括2013-2017连续四赛季)。2016-2017赛季对于喀山泽尼特来说是收获满满的一个赛季,先后将俄罗斯超级杯冠军、俄罗斯杯冠军、欧冠冠军、俄罗斯超级联赛冠军全部收入囊中。该队主帅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带领俄罗斯男排逆转巴西夺冠的阿莱科诺,美国外援安德森、古巴神童主攻莱昂、俄罗斯国手接应米哈伊洛夫组成喀山泽尼特的进攻三叉戟,队中还有二传布科特、副攻沃洛维奇等多名俄罗斯国手。

  阿根廷博利瓦是一支南美劲旅,自2007年组建以来共获得六次阿根廷联赛冠军,队中拥有保加利亚国手主攻罗扎林·潘切夫(贝尔查托夫主攻尼古拉·潘切夫的弟弟)、塞尔维亚国手尼基奇等外援以及多名阿根廷国手。

  纵观B组的三个对手,显然喀山泽尼特实力最强,另两队稍弱,但总体都比上海男排稍强,上海男排的心态是立足学习,力拼对手。但由于有两大外援助阵,实力差距并没有那么悬殊,值得一搏。

  A组的四支球队分别为:东道主波兰联赛冠军肯杰任科兹莱、亚俱杯冠军伊朗萨马耶赫银行、南美俱乐部锦标赛冠军巴西萨达以及意大利联赛冠军奇维塔诺瓦。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首战将对阵波兰贝尔查托夫,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3时30分开始,上海男排参加世俱杯的比赛,央视将全程直播。

  央视直播安排

  12月13日 00:30 俄罗斯喀山泽尼特-阿根廷博利瓦(CCTV5+直播)

  12月13日 03:30 波兰贝尔查托夫-上海金色年华(CCTV5手机客户端直播、CCTV5+12月13日22:17录像播出)

  12月14日 00:30 俄罗斯喀山泽尼特-上海金色年华 (CCTV5+直播、CCTV5+14日15:30重播)

  12月15日 00:30 上海金色年华-阿根廷博利瓦(CCTV5直播)

  (我爱女排)

标签: 男排上海男排沈琼张晨江川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