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接朱婷权杖 大杀器如何培养郎平想好了吗

2017年12月09日19: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盈莹

  天津女排新秀李盈莹在对上海队的比赛中拿到了45分,打破了朱婷保持的联赛单场得分43分的纪录。在17岁的年龄,就打出如此有统治力的表现,展示了极高的天赋和潜力,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在今天的比赛中,李盈莹发挥极为出色,全场比赛独得45分,第四局曾单局独得13分,打出了一场有相当统治力的比赛。在此之前中国女排联赛单场得分纪录是朱婷保持的,她在2013-2014赛季河南队对山东队的比赛中,独得43分,刷新了此前邱爱华保持的单场得到40分的联赛纪录。时间过去了四年,李盈莹刷新了朱婷的纪录,而且对手是实力雄厚的上海队,含金量相当的高。

  如果说上一场天津队在0-3负上海队的比赛中,李盈莹三局得到30分,还会有人说对方对她不熟悉,那么经历了这一场双方再度交手,李盈莹还能在上海队这群“老江湖”手中砍下45分,就充分地证明了自己的攻击力。

  上海队外援金软景是公认的世界级主攻,马蕴雯、张磊、卞雨倩、张轶婵等人都是驰骋赛场多年的老将。经验非常丰富、技术全面,在她们手上拿到45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1.90%,相当有说服力。天津队其他人强攻实力不足,李盈莹进攻负担过重,全场比赛进攻79次!体力消耗极大,依然在最后阶段强攻连续得分,打出了重炮手的风采。

  朱婷手握世界杯、奥运会、大冠军杯、世俱杯和欧冠联赛的MVP,是当今公认的世界第一主攻。李盈莹目前和她的差距还比较大,主要是弹跳、灵活性有差距。朱婷能主接一传,而李盈莹目前在联赛中还不接一传。不过李盈莹一直有一传基础,在青年组全运会主接一传,未来完全可以进一步强化提高。

  对于一位刚刚出道的新人,现在尚不应该拨得太高,她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一传需要练、进攻速度需要加快,好在她只有17岁。如果未来能进入国家队,接受名师的雕琢,可望进一步提高。不做“朱婷第二”,就做最好的自己。在加强技术的全面性以后,完全可以成为国家队新的实力增长点。中国女排只有不断地挖掘新人,不断地提高,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李盈莹,绝对是可以期待的一位潜力股。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盈莹金软景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