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前国手离世年仅38岁 汤淼曾给他打替补

2017年12月07日20:54 新浪体育 微博
陆飞(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男排前国手、名将陆飞今日因病在解放军南京总医院过世,年仅38岁,他在排坛的老朋友们满是哀思,悼念这位排坛老将。

  陆飞身高2米,弹跳过人,他曾与卢卫中、施海荣等名将一起为江苏男排拿下两个联赛冠军和一个全运会冠军,堪称江苏男排的黄金一代。2001年,他入选中国男排国家队,2010年退役,虽然国手生涯只有一年时间,但他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退役后,陆飞成为江苏男排的教练,执教青少年队伍。

  11月底,陆飞因为身体不适入院,发现主动脉夹层的病症。12月5日,他接受手术治疗,恢复期这位昔日赛场上的强攻手未能赢下与病魔的抗争,今天下午抢救无效身亡。

  2001年入选中国男排时,陆飞曾被诊断心血管壁过薄的症状。在排球界,不少球员深受心血管病症的困扰,此前四川男排国手朱刚和河南女排队员霍萱都因马凡氏综合征过世。

  今天最令人伤感的哀悼来自陆飞在国家队的队友汤淼,这位昔日国手曾经是陆飞在国家队的替补。在微博上,汤淼回忆起两人在国家队的场景,满是悲伤的情绪,他说:“在接应这个位置上,我永远无法超越你,陆飞,走好”。

  愿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李昕)

标签: 中国男排汤淼江苏男排陆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