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解签:中国女排争6强遇考验 四豪强谁出局?

2017年12月07日14:19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女排

  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分组抽签揭晓,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土耳其等队同分在B组,同一半区的C组还有传统强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四支强队争夺三个六强赛的晋级名额,前两阶段每场比赛都关系到晋级结果,形势颇为严峻。

  世锦赛抽签是先把东道主日本队和其他七支世界排名靠前的队伍列为种子队,八个种子队分别进入四个小组。其他16支队伍根据世界排名分为四个档次,分别抽签,最终确定分组。中国队与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古巴同分在B组,各小组前四名晋级第二阶段的十六强赛。

  第二阶段比赛将A组和D组晋级的八支队伍合并成E组,C组与D组晋级的八支队伍合并成F组,小组相遇过的队不再交手,小组赛成绩代入第二阶段比赛。每组前三名晋级第三阶段六强赛。六强赛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最后是半决赛和决赛。

  中国队所在的B组中,中国队、意大利队属第一档次的强队,意大利队在今年大奖赛总决赛的半决赛曾经战胜过中国队,主要得分手埃格努攻击力很强,全队处于上升势头。土耳其队由瓦基弗银行的主教练古德蒂执教,今年欧锦赛基本上以老将为主出战,获得第三名。整个队伍老化,水平停滞不前。

  保加利亚队也有一定实力,瓦西列娃、拉巴兹耶娃等选手活跃在世界知名俱乐部。土耳其队和保加利亚队属于第二档次的球队,水平比中国队低一档,但不可大意,谨防阴沟翻船。加拿大队和古巴队实力较弱,古巴队近年来一蹶不振,在世界大赛成绩每况愈下,已经构不成威胁。这两支队伍很难小组出线。中国队在小组赛要争取全胜,这样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以后压力会小一些。

  第二阶段中国队将遭遇美国、俄罗斯、韩国、阿塞拜疆或泰国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历来都是世界强队,尤其是美国队打法快速,上一奥运周期三大赛三次战胜中国队,将是中国队最强的对手。俄罗斯队近来成绩不佳,里约奥运会未能打进四强,今年欧锦赛又未能进入四强,而且在15年世界杯和今年大冠军杯都输给了中国队,但毕竟是一支有底蕴的球队,又有重炮手科舍列娃、冈查洛娃,中国队也不可轻敌。

  中国队、意大利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四支强队将争夺三个晋级六强赛的名额。中国队必须要保证在对土耳其、保加利亚、阿塞拜疆、韩国等第二档次的球队的比赛中要赢球。上届世锦赛日本队就是输给了阿塞拜疆队和克罗地亚队,导致无缘六强。除此之外,中国队在与意大利、美国、俄罗斯三支强队的较量中,争取赢下两场,从而晋级六强。

  如果晋级六强,那么还可能遭遇巴西、荷兰或塞尔维亚等强队,场场都是恶战。不过中国女排贵为奥运会、世界杯、大冠军杯的冠军,目标将是夺取本届世锦赛的冠军,那么就要争取赢下每支队伍。对中国队最大的挑战将是体能,要打进六强,前两阶段每一场比赛都要认真对待。可能对加拿大、古巴的比赛还能换上替补打一打,对其他队都要派上主力出战。连续作战将会消耗大量体能,打到六强赛和半决赛、决赛,对体力的考验比较大。总体来看抽签结果比较严峻,对中国女排考验不小。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国女排女排女排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