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捐两座个人最佳奖杯 盼校园排球得到推广

2017年12月02日20:26 新浪体育 微博
袁心玥

  关注校园排球,国手们也在行动中。在今天结束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八一女排对阵的比赛后,八一女排姑娘们举行了一个特别的小仪式,她们将自己本赛季的个人MVP奖杯赠与校园排球社的代表,后者是由清华、复旦等国内高校一起组成的大学排球社团联合体。

  关注校园排球,姑娘们一直在默默地行动,在微博上“校园排球fun起来”的话题已经有614.5万的阅读,袁心玥、惠若琪、刘晏含都曾推广过这个话题,在关注联赛的同时,姑娘被学生们的热情感动,加入推广校园排球的计划中。

  校园排球社是由国内高校排协自发组成的大学排球社团联合体,目前包括清华排球协会、深圳大学排球协会、兰州大学排球协会、广西大学排球文理协会排球协会、西安外国语大学排球协会等六十几所高校的排球协会。

杨珺菁
杨珺菁

  此次,八一女排的姑娘们把新赛季的个人MVP奖杯颁发给七个高校的代表。袁心玥告诉记者,她一直特别关注校园排球。由于八一女排的主场设在深圳大学内,因此姑娘们更是时刻感受到学生们对于排球的热情。“我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人普及和了解排球,”袁心玥说,她更是捐出了自己两座个人MVP奖杯。上轮联赛,本赛季一直进行伤病治疗的杨珺菁归队,小袁特别把自己的MVP奖杯分一个给好朋友,大家给学生们一起颁奖。

  关注校园排球,在中国女排赛季结束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在北京师范大学进行过排球推广活动,袁心玥和姑娘们也希望像郎导一样关注校园排球推广计划,“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她说,希望校园排球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

  与足球和篮球的普及程度相比,排球在高校内的普及依然处于发展阶段,不少学校并没有专门的排球推广资源,缺乏场地也是不少高校排球爱好者遇到的难题,不过学生们依然热爱排球,希望能够成为排球运动的参与者。

  (李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袁心玥八一女排校园中国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