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天津女排3-2力挫北京 超新星李盈莹狂砍37分

2017年12月02日18: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女排小将李盈莹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9轮争夺。面对仅输1场暂列B组次席的天津渤海银行,曾春蕾回归助阵的北京汽车在大比分2-1领先、决胜局12-8占先的情况下错失战机,终遭翻盘2-3惜败,五局比分为19-25、25-21、25-17、11-25和15-17。

  北汽首发派出主攻刘晓彤、任凯懿,副攻沃帕特、张宇,接应曾春蕾,二传王晨和自由人王思敏。天津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李盈莹、陈丽怡,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双自由人孟子璇、刘立雯。

  首局曾春蕾拦探头过轮、李盈莹扣球出界、任凯懿反击得手,0-2落后的北汽3-2反超。天津咬至6-7后,杨艺背飞过轮、刘晓彤扣球出界、北汽防守失误,天津9-7反超。北汽凭刘晓彤的反击扳成9平,李盈莹强攻犀利助天津13-10占先。姚迪发球建功、李盈莹先后3次突破成功,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7-11,北汽靠曾春蕾的一攻过轮后换上金烨发球。北汽利用刘晓彤的进攻将分差缩小到4分,李盈莹强攻打手出界,天津24-19拿下局点。曾春蕾的一攻未能突破李盈莹和王媛媛的双人拦网,北汽19-25先输一局。

  第二局北汽由刘梦瑶顶替曾春蕾担纲接应。1平后王宁两度发球建功、李盈莹反击成功,天津4-1超出。北汽先追至3-4,随后王晨封死李盈莹的吊球、刘梦瑶发球得分、任凯懿反击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成功7-5反超。陈丽怡一传判断失误、杨艺一攻触网,北汽将比分拉开到10-6。天津追到14-15后,王晨二次球命中、刘晓彤拦住杨艺的扣球,北汽17-14领先。李盈莹进攻被拦让北汽赢得4分优势,天津靠王宁的背飞迫近到17-19。刘晓彤连续4号位反击下球,北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7。李盈莹强攻追至21-23,任凯懿一攻过轮、李盈莹扣球出界,北汽25-21扳回一局。

1/21
2017年12月2日,北京,17/18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北京汽车2-3天津渤海。

  第三局杨艺反击命中、任凯懿处理球失误、王媛媛发球压底线、王宁探头得手,3-5落后的天津连拿4分7-5反超。李盈莹反击打手出界赢得3分优势,8-11落后的北汽利用刘晓彤的强攻和刘梦遥的拦网追至10-11。刘梦遥反击扳成12平,13平后任凯懿强攻下球、刘梦遥发球建功、陈丽怡小斜线被拦,北汽16-13占先。沃帕特和王晨先后发球得分,北汽将比分拉开到21-16。天津调整二传换上孟豆也难改观,刘梦遥的调攻和任凯懿的探头相继命中,北汽25-17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天津在姚迪的发球轮5-0超出。北汽追至3-6后再遭严重卡轮,李盈莹强攻犀利、杨艺反击屡有建树、沃帕特接连快攻出界、陈丽怡反击下球,天津连拿9分15-3占先。北汽用曾春蕾换下刘梦遥仍难过轮,杨艺再抓反击、王媛媛探头命中、李盈莹后攻下球,天津再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8-3。金烨和刘晓彤的进攻有起色追至11-24,金烨的后攻反击被王媛媛拦死,北汽11-25落败,被天津扳成2平。

  决胜局北汽仍启用刘梦遥担纲接应。3平后任凯懿强攻命中、刘晓彤后攻下球,北汽5-3超出。沃帕特封死李盈莹的扣球,北汽8-5领先交换场地。李盈莹强攻咬至8-10后,天津用于鋆炜换下杨艺拦网。刘晓彤强攻弹网后打手得分11-8占先,曾春蕾替换王晨发球破攻被刘晓彤抓反击,北汽将比分拉开到12-8。刘晓彤两度调攻出界、王媛媛发球建功、李盈莹后攻下球,天津连拿4分追成12平。陈丽怡进攻触网、刘晓彤反击得手,北汽14-12拿下赛点。杨艺背飞过轮、任凯懿一传受挫,天津扳成14平。15平后李盈莹反击命中、任凯懿一攻出界,北汽15-17惜败,2-3不敌天津。

  北汽的主攻刘晓彤斩获22分,主攻任凯懿贡献14分,替补接应刘梦瑶拿下9分,首发接应曾春蕾进账4分。天津的主攻李盈莹独揽37分,副攻王媛媛力夺12分,接应杨艺和副攻王媛媛双双赢得11分。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天津女排李盈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