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颜妮直面交锋 她们不愧中国女排网上长城

2017年11月28日22:06 新浪体育 微博
袁心玥

  八一女排客场以3-0力克辽宁队,豪取联赛七连胜。本场比赛国手袁心玥大显威风,快攻凌厉、拦网出色,第二局局末拦死颜妮的探头球相当关键,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为八一队取胜立下头功。颜妮进攻高效、拦网出色,得到本队最高分,展现了国手的实力。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应是双方副攻线的PK,八一队的双塔副攻袁心玥和高意都是国家队的队员,袁心玥还是中国女排夺取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的主要队员之一。颜妮同样为中国女排两次拿到世界冠军立下赫赫战功。袁心玥与颜妮的隔网PK,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看点。

  袁心玥是八一队的第二得分点,也是到目前为止联赛得分榜上排名最靠前的副攻,她有绝对高度优势,即便与二传周妤婕有时候没有完全配上,依然能凭借身高优势打落点得分。正好本场比赛两人有两轮是在前排对位,直接隔网PK。第一局大部分时间里八一队一传不是和奶好,袁心玥都没有太多的进攻机会,打到将近20分时只有一分进帐。然而只要她有机会了,那就会毫不留情地下手得分。

  第一局八一队一度面临着21-24落后的困难局面,在22-24时袁心玥反击快球得分,随后在24平时又拦住了段放的强攻。关键时刻她独得两分,为八一队大逆转立下了汗马功劳。拿下第一局后,八一队队员心情放松了许多,一传也随之更加稳定,袁心玥得到了较多的出手机会。这一局她无论是长背飞还是前快都打的有声有色,即使是颜妮也对她毫无办法。辽宁队追至21-22时,袁心玥快攻手起球落,砸在界内得分。在23-22的关键时刻,八一队队员防守过网,被颜妮打探头,只见袁心玥机敏地将颜妮的探头球死死拦在界内。得到这一分以后,她也极兴奋地喊了出来!

  此外在11-14落后时,她的几个发球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帮助八一队追成15平。整个第二局袁心玥独得10分,为八一队取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场比赛拿到19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前两局关键时刻的几分,更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颜妮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为了避开袁心玥的高拦网,今天她明显增加了背后球的进攻比例。她的背后战术球速度虽然不快,但变化较多,无论是背飞、背快还是背错的成功率都很高,袁心玥同样也没有什么太多的办法。她的拦网也相当不错,前两局几次拦住八一队的定点强攻,并造成对方边攻手一度连续扣球失误。不过辽宁队今天关键分一传很不理想,导致她进攻的出手机会并不多,全场比赛得到14分,是全队的最高分,体现了国手的价值。

  回到地方队后,无论是袁心玥还是颜妮都在各自队伍中起到核心的作用。在拿到奥运冠军以后,依然不骄不躁,在联赛中认真对待每一分,身先士卒带领全队作战。无论是输还是赢,都必须要给她们两个点一个大大的赞!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颜妮袁心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