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直言与金软景差距 单丹娜退役影响颇大

2017年11月27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金软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七轮上海女排在主场迎接浙江女排的挑战,作为本轮联赛最受瞩目的对抗之一,上海女排在主场兵不血刃的以三局拿下上届联赛亚军。上海女排外援金软景本场比赛轰24分荣膺全场得分王,浙江女排当家花旦李静拿下19分。

  三局结束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但本场比赛上海女排用自己针对性的发球加上外援的精彩表现打了一场漂亮仗。浙江女排的一传本场比赛确实受到较大的冲击,在全运会之后浙江女排多名主力队员退役,其中主力自由人单丹娜的离开对浙江女排的影响更为凸显。作为上届联赛亚军,联赛的老牌劲旅浙江女排凭借快速多变的战术以及细腻的小球技术在联赛中立足。单丹娜退役后,浙江女排的一传体系受到了极大的挑战。本场比赛浙江女排交替使用两名小自由人,但她们的表现与单丹娜确实存在一定的差距。

  此外上海女排外援金软景的发挥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住了浙江女排,李静在赛后也表明了自己与金软景的差别:“可能欠缺一些手法,自己可能大部分时间都在发蛮力的那种强打,但她可能就是更多的使用一些巧劲,(金软景)特别聪明的一个主攻吧。”的确金软景作为韩国女排的绝对核心,多年的国际大赛经历以及职业联赛生涯,她所积累和沉淀的技术和手法自然要突出一些。虽然李静谦虚的说自己是大部分时间发蛮力打球,但作为联赛六轮过后总得分排名第二的攻手,上海女排队长张轶婵也透露队伍赛前对她做了充足的准备:“前两天的训练就有男队员一直模仿她(李静)的扣球,还有她的后攻都有。”

  上海女排在拿下浙江女排后取得联赛的七连胜,是联赛所有队伍中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她们也很久没有尝过联赛冠军的滋味了,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也对自己的队伍给了更好的定位和目标:“上海女排发展的方向并不是说谁和谁去对,还是要抓整体。每个队员有每个队员的特色,每个队员之间还是要相互的弥补。有些人可能在进攻上拦网上有个短板,其他人能够帮着互相弥补一下,关键还是要打整体。”

  (小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金软景李静浙江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