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秉龙有望回归世俱杯 沈琼:借调参赛不成问题

2017年11月27日10:26 新浪综合
张秉龙(资料图)

  本报讯2017—20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轮天津男排主场不敌山东队一役,天津男排国手张秉龙右脚踝受伤,他也因此缺席了此后的3轮比赛,昨天联赛第六轮天津男排主场战上海队,张秉龙提前复出登场一局多拿到8分,天津男排0:3不敌上海队。另据记者了解,上海男排下月将持外卡参加在波兰举行的2017年男排世俱杯,上海队主帅、中国男排教练沈琼目前正在考察各队国手,准备临时借调队员代表上海出战,张秉龙就在他的考察范围之内。赛后,张秉龙也向记者表示:“我希望可以去世俱杯。”

  张秉龙是天津男排在进攻端的一门重炮,他受伤之后,天津男排攻击火力明显不足,到目前仅取得一胜──联赛第三轮在客场艰难战胜湖北队,昨天战上海队,张秉龙复出首发登场,他说:“我的伤病恢复得其实不是很好,也就恢复了五六成,后面战河北队我们要争胜,所以我想提前复出找一下状态。”12扣7中,单从扣死率角度来看,张秉龙目前状态还不错,不过可能是出于保护队员的角度考虑,第二局比赛没有结束,天津队主帅赵爱民就将其换下了。本来整体实力就不如上海队,第三局比赛副攻杨帆又受伤离场,天津队最终主场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本月中旬,上海男排将持外卡参加世俱杯,包括张秉龙在内的多位现役国手榜上有名,而最终的参赛名单还要从这份大名单中进行筛选。昨天赛后,有关张秉龙的话题自然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沈琼指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此番率上海队来天津,确实也希望借着比赛考察张秉龙的状态,“我们是想通过球员联赛的表现来决定他能不能去世俱杯,在国家队,张秉龙就是一个很要强的运动员,我觉得他去世俱杯应该不成问题吧,从受伤到现在他恢复得还不错,现在距离世俱杯开打还有3个星期的时间,他还有时间调整状态。”

  (天津日报记者 周芳明)

标签: 天津男排张秉龙世俱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