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米杨排超又学了门新语言 这般职业有谁能比?

2017年11月25日19:18 新浪体育 微博
米杨

  一直以来,上海女排的主教练都有用上海话执教的传统,从张立明、到蔡斌、再到何炯、王之腾。但因为米杨的到来,王之腾不得不强迫自己在暂停时说几句普通话,“因为米杨现在还不是所有的上海话都能听懂。”

  对外地人米杨而言,要融入上海队的第一步,是语言环境。

  为了让米杨更快地融入队伍,上海队很有人情味地将好友杨婕安排和米杨住一间屋子,“我和她认识很多年了,彼此之间很熟悉。”身为河北人的杨婕,来到上海队已经很多年,她早已学会了一口标准的上海话,听不出任何“洋泾浜”的口音。

  米杨也在努力地学上海话,“教练布置战术是用上海话说的,所以我能听懂一部分,我尽量会去听,但我发音不太好,我会尽量去听,让她们教我。”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上海女排主场战胜浙江女排,迎来了本赛季联赛开赛后的七连胜。赛后,她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道出了她加盟上海队的幕后故事。

  在很多球迷看来,米杨是现役女排队员中最“职业”的一位,她曾加入过多支球队,除了家乡队伍天津队之外,米杨还在福建队和上海队中打过球。她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职业”的呢?她笑意淡然地说道:“每一位选手都是很职业的,就因为我转会比较多,大家会用这个角度说米杨比较职业。对我自己而言,我更希望的是有地方打球,又能有很好的战绩。”

  上海女排主帅王之腾透露,其实队伍很早就开始物色一位适合队伍技战术打法的新二传,“我们队的特点是快速多变,所以教练组物色了好久,觉得米杨是最适合我们队的。”

  上海队先后找过米杨很多次,米杨从一开始的“考虑考虑”,到后来的全运会决赛圈终于下定决定——加盟上海队。“本来一开始我觉得这个年龄就下队了,再打一个周期对我来说比较难。后来因为上海队一直在找我,包括我觉得自己还有想打球的欲望,一切都是机缘巧合。”

  打动米杨加盟上海队有2个原因,其一是上海队的诚意,其二就是金软景的到来,“在排球运动生涯能够和一位实力强的主攻成为队友,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米杨对金软景并不陌生,彼时其在国家队时就有过和金软景隔网相对的时候,那时候的对手,成为了如今的队友,米杨对此颇有感慨。

  但并陌生并不代表她们的配合一开始就能一帆风顺,“现在我和她的配合还是有一些问题,但我觉得她的个人能力比较强,但她可以弥补。”

  对此,米杨并不感到意外,“我已经有想过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的。”她告诉自己,在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心态好,“心态好的话,一切都好解决,如果太较真的话、太钻牛角尖的话,反而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

  可以看到的是,现在的米杨正逐渐地融入队伍,熟悉队伍的气氛,在得分后,她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我和队友时常会大笑。就因为这一点,我觉得在队伍里很融洽。”

  作为上海队联赛历史为数不多的内援,米杨希望自己能发挥一定的作用,“我希望自己能够给队伍增添力量,比赛的时候,包括生活,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要阳光。”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米杨女排上海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