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28分江苏女排3-2大逆转 辽宁6连胜遭终结

2017年11月25日1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江苏女排庆祝得分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7轮较量。面对6连胜的辽宁广电沙鸥,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在0-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鏖战五局后3-2险胜,力破对手的不败金身,五局比分为18-25、21-25、25-22、25-14和15-11,惜败的辽宁队遭遇本赛季的首场失利。

  江苏首发启用许若亚和张常宁搭档主攻,龚翔宇出任接应,副攻王辰玥和姜倩雯、二传刁琳宇以及自由人陈展也率先出场。辽宁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段放、李曼,副攻李瑷彤、颜妮,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1-3落后的辽宁加强拦网,龚翔宇和许若亚相继进攻被拦、段放反击成功,辽宁4-3反超。相持到9平后,丁霞追发张常宁接连破攻、龚翔宇和张常宁进攻不顺,辽宁连夺5分14-9占先,江苏靠王辰玥的快攻过轮。姜倩雯吊球得手、李曼后攻踩线、许若亚探头命中、龚翔宇发球得分,江苏追成16平。段放强攻过轮、李瑷彤背快反击下球、唐宁雅一攻被拦、段放打吊结合两度得分、龚翔宇后攻出界、张常宁后攻被拦,辽宁连拿7分23-16领先奠定胜局。龚翔宇后攻反击出界,辽宁24-17赢得局点。张常宁强攻扳回1分后,江苏没能拦住李曼的跑动攻,18-25先丢一局。

  第二局张常宁后攻下球、刁琳宇封死李曼的后攻,落后3分的江苏追到4-5。段放强攻过轮、李曼拦住姜倩雯的快攻、丁霞二次球命中、张常宁后攻出界、李曼反击得分、段放发球建功,辽宁连拿6分将比分拉开到11-4。替补登场的魏雨欣背飞过轮、张常宁拦死李曼的扣球,江苏追至6-11。许若亚后攻下网、李曼反击命中,辽宁13-6占先。张常宁强攻有改善、王美懿和颜妮接连进攻受挫,江苏迫近到13-14。颜妮快攻过轮、龚翔宇扣球被拦、段放反击命中,辽宁17-13领先。段放进攻有保证、魏雨欣扣球出界,辽宁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6。江苏换上唐宁雅后场面有改观,19-24落后两救局点,但对丁霞的二次球吊死角鞭长莫及,21-25再输一局。

  第三局1-4落后的辽宁利用王美懿的强势突破和许若亚的触网连夺5分6-4反超。6-9落后的江苏先是扳成11平,随后又靠张常宁的探头和龚翔宇的反击13-11超出。丁霞暴扣和发球连获2分,辽宁追成13平。张常宁发球助江苏15-13占先,辽宁咬至17-18后,张常宁攻拦两度建功,江苏20-17领先。替补登场的王一梅扣球被拦,江苏24-18拿下局点。王一梅重扣过轮后,辽宁在丁霞的发球轮再夺3分迫近到22-24。江苏咬牙顶住没有再给对手大翻盘的机会,龚翔宇打中一攻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3平后段放和李瑷彤进攻不顺,张常宁和龚翔宇连抓反击,江苏在许若亚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3-4,辽宁换上二传孙海平和接应石冰彤。辽宁无力限制张常宁的进攻,王美懿的一攻也难有建树,江苏17-6占先。本方20-12领先时,龚翔宇拦段放进攻时下落脚部扭伤,被唐宁雅换下。攻拦强势的江苏25-14大胜,成功将大比分追成2平。

  伤情幸无大碍的龚翔宇在决胜局仍担纲江苏的主力接应。张常宁、许若亚和龚翔宇连续3次突破成功,江苏3-0超出。辽宁靠王美懿的突破过轮后,许若亚强攻下球、龚翔宇探头命中、王美懿扣球被拦,江苏6-1占先,辽宁调整接应换上刘丹。李曼进攻受挫,江苏8-3领先交换场地。5-10落后的辽宁用王一梅换下李曼,段放反击命中、许若亚扣球被拦,辽宁追至10-12,江苏凭龚翔宇的前交叉过轮。姜倩雯封死段放的调攻,江苏15-11获胜,3-2逆袭辽宁。

  江苏的主攻张常宁独揽28分,接应龚翔宇贡献20分,主攻许若亚和副攻王辰玥分别拿下16分和15分。辽宁的主攻段放赢得19分,接应王美懿夺下16分,副攻颜妮斩获12分,副攻李瑷彤和二传丁霞均进账11分。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江苏女排辽宁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