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张晨:想打国家队不退役 争取冲击东京奥运

2017年11月24日00:49 新浪体育 微博
张晨

  外形俊朗的张晨是不少球迷眼中“最帅男排队员”,在江苏男排主场,更是有大批球迷为他而来。全运会后,这位32岁的老将有过不少次退役传闻,在接受新浪体育记者采访时,他笑言自己还没老,他说:“我不会退役,我要好好练,明年再去国家队!”

  热闹的江苏主场,“张晨,加油!”的声音从比赛开始到结束就没有停止过,电视媒体采访球迷,大多数人都是为他而来。除了球迷,赛场边他的妻子带着儿子默默观赛,给他最重的一份鼓励和信心。

  里约奥运会落选赛,张晨可谓带着悲壮的心情离开国家队的赛场,似乎那是他的最后一战。全运会后,他将做出何种选择?对于已经身兼江苏队教练的张晨来说,正式退役似乎是最有可能性的答案。好在排超新赛季,这位老将给出了他最终的选择——希望继续为国家队而战。

  今晚与北京队打满五局,江苏未能从对手手中拿下一场胜利。不过与拥有两名外援的御林军打满五局,张晨满意球队的表现。他说:“我们一开始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但年轻队员们打得非常好,最后把我也调动起来了。”带着一群比自己小一轮的弟弟打球,张晨笑言自己“都能当他们叔叔了”。教练兼队员,他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少:“年轻队员很冲动、不喜欢沟通有很多问题,但他们都很有冲劲”。

  2005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到如今已经有11年的时间,张晨同样经历了从小队员到老大哥的过程。天津全运会后,他面临一次重要的人生选择——退役还是坚持?32岁的他最终选择坚持,并且目标坚定,“只要我身体状况良好,就会坚持到东京奥运周期”,他说。

  在本月公布的世俱杯大名单上,张晨以队长身份入选。谈及当时与沈琼的沟通,张晨露出了顽皮的笑容。“沈琼说有世俱杯想让我参加,我当然很想去打了,因为我还没有老,谁说我老了。”

  排超新赛季,张晨重新出发,是老将也像是新人——“球队小队员多了,队伍经验和磨合都会有很多问题,也会影响我们的实力,但未来是好的,”他说。

  (李昕 发自南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晨全运会东京奥运男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