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建军担任河南男排主教练 辽宁苦战五局赢首胜

2017年11月23日23:48 新浪综合
新闻发布会

  2017年11月23日晚7:30,河南天冠男排在南阳市体育中心与辽宁男排展开对决,最终河南天冠以2:3遗憾辽宁男排。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辽宁男排队长梁春龙:今天有幸在联赛中赢球,辽宁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所以领导和主教练在输赢上没有太多的要求,今天两支队伍实力相当,尤其河南传统的快速打法体现得淋漓尽致,通过今天的比赛我对辽宁年轻的小伙子们充满了信心,希望后面越打越好。

  河南天冠男排队长于硕:恭喜辽宁取得胜利,今天双方打得比较激烈,我们在关键球的把握上还有一定的差距,队伍比较年轻,相信通过努力会达到一定的高度。

  辽宁男排主教练隋盛胜:辽宁男排是扩军上来的队伍,两年没有参加过联赛,我也是临危受命执行代理主教练,所以我们今天把位置摆的很低,河南是传统强队,今天换了主帅,在主导思想和战术打法上有不同的东西,今天两队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两支队伍都是年轻队员,在把握机会上都有失误,相对最后一局我们做得好一些,今天的比赛把赛前的战术要求都体现出来了。

  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崔建军:首先祝贺辽宁男排取得胜利,通过比赛也看到了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刚担任主教练,隋指导是老大哥,场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今天在关键球的把握上队员表现了一定的能力,但还是队伍年轻,起伏较大,但这些都不可避免,年轻队员刚上来的确是要交一些学费。今天虽然输球了,但总体还是值得肯定的。

  战报回顾:

  2017年11月23日晚7:30,河南天冠男排在南阳市体育中心与辽宁男排展开对决。本场比赛,河南天冠男排主帅席上更换了年轻的老面孔---崔建军,年轻的队员们拼劲全力,最终以2:3遗憾输掉比赛,五局比分分别为:27:25,17:25,25:23,19:25,14:16。

  此役,河南天冠首先派出主攻李易泽、孙祖倩,二传杨学帅,副攻李渊博、李睿,接应杜坤宇,自由人祁嘉豪;辽宁男排则安排主攻王少渤、谢振宇,副攻梁春龙、肖利家,二传李博天,接应崔力方,自由人孔凡伟为首发阵容。

  第一局,双方都快速进入状态,比分交替上升。4:4平后,河南天冠男排在杨学帅的发球轮抓住机会造成对方卡轮,以7:4领先。后辽宁男排挑战成功,主队失误过网击球,双方再次战至7:7平。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状态,12:12平后,辽宁男排拦网发力,以14:12率先拉开比分差距。新帅崔建军果断请求暂停进行技术指导,李易泽四号位进攻得分调动全队状态。乱球中孙祖倩进攻受挫,辽宁队以17:14继续领先。关键时刻二传杨学帅对孙祖倩保持绝对信任,助其四号位进攻得分,辽宁发球失误,河南天冠顽强将比分改写为16:17,辽宁队请求暂停。关键时刻,孙祖倩大力发球直接得分,杜坤宇精准拦网,河南天冠再次以19:19拉平比分。之后,20平,21平,重压之下,辽宁队过网击球送分,河南天冠以23:21获得宝贵的领先,但队伍毕竟年轻,急于求成让对手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赶至24平,现场气氛被观众的加油声完全燃爆,借助观众的呐喊加油,河南天冠最终以27:25有惊无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河南天冠开局不利,以4:8落后,主教练崔建军请求暂停进行指导,河南天冠奋起直追,杜坤宇得分建功,将比分追赶至7:9,但队伍整体连续得分能力欠缺,局中依然以10:14落后。凭借这样的优势,辽宁队越打越顺,以25:17顺利扳回一局。

  第三局,河南天冠憋足了劲以4:1领先。后队伍状态出现起伏,客队拦网施压,河南天冠被11:10反超。局中关键阶段,孙祖倩强力发球冲击对手,将比分追赶至16:16平。双方再次进入绝地拼杀,局末比分胶着不下,21平,22平,23平,孙祖倩大力跳发连续直接得分,河南天冠以25:23拿下关键第三局。

  第四局,河南天冠主动失误送分,以5:9大比分落后,队员心态出现波动,无法快速组织起有效进攻,以6:13被拉大比分差距,之后,辽宁男排犹如进入无人之境,进攻顺风顺水。河南天冠男排更换替补队员上场,虽全力反击,无奈前半段失分过多,最终以19:25丢掉第四局。

  决胜局,双方攻防两端都打得异常谨慎,比分交替上升,7:7平后,主队杜坤宇进攻被拦截,孙祖倩配合失误,客队抓住机会以10:7大比分领先。落后局面下,河南天冠男排的小伙子们丝毫没有放弃,在11:1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回三个赛点,硬生生将比分改写为14:14平。最后阶段,小将巴龙发球失误送分,客队拦网得分,辽宁队反客为主,以16:14拿下第五局,大比分3:2赢得比赛。

  本场比赛,辽宁男排梁春龙获得最佳球员。

  (文/南阳赛区新闻官苏丽 摄/王昕)

标签: 男排排球河南男排崔建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