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拯救女排最美队长 博士学霸无惧心脏病夺3冠

2017年11月23日15:08 新浪综合
惠若琪

  惠若琪,中国女排前最美队长要退役了,这个消息对于太多喜爱中国女排、喜爱惠若琪的球迷来说,非常不舍。

  2016年,惠若琪以队长身份,帮助中国女排赢得奥运会女排冠军,她的职业生涯达到人生巅峰。但很多人不知道,2015年,惠若琪曾经因为心脏病手术险些葬送职业生涯。

  手术期间,她是通过点击才苏醒的。这之后,她在主教练郎平的鼓励下,依然站了起来,通过不懈努力,重新回到国家队,并担任队长。奥运会期间,她用出色的表现回馈了郎平的信任。夺冠后,她喜极而泣,那一刻她释然了。

  奥运会之后,惠若琪尽管身体状况依旧不佳,可她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以队长身份,帮助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夺得中国女排联赛冠军,帮助江苏全运会代表队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冠军。

  3月18日,在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客场3-1战胜浙江女排,并以3-1的总比分夺冠,这是自1996年女排联赛开赛以来,江苏女排首次联赛获冠,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三位奥运会冠军,引领球队实现了几代江苏女排球员的夺冠夙愿。

  8月28日,江苏队以3-0直落三局零封上海队,首夺全运会冠军。夺冠历程中,江苏队极其完美。小组赛三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包括3-0完胜卫冕冠军天津队。淘汰赛阶段,3-2险胜山东、3-1力克北京,包括决赛中击败上海队,江苏队的夺冠是实力使然。

  这之后,惠若琪选择了离开赛场,她没有参加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远离赛场,但没有离开排球。

  她带着自己捐款5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发起成立,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前往青海支教,为偏远贫穷的小学学生带去温暖。在课堂上亲自为学生示范排球技术动作,激发小朋友对排球的激情!

  另外,惠若琪不光是一位奥运冠军,同时还是一名美女学霸。目前,她正在攻读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体育人文社会学博士学位,同样研究排球。

  2017年的完美表现,也让她成功入围“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奖提名,与她一道提名的还有她的国家队队友朱婷、今年乒乓球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刚刚成为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的冯珊珊、以及洪荒少女傅园慧。

  无论获奖与否,获得提名已经是对她的最大肯定。也祝福她的未来更加精彩!

  本文来自头条号“全能体育柳号”

标签: 惠若琪郎平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