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配合渐入佳境 张磊替补获单场最佳球员

2017年11月18日19:39 新浪综合
发布会现场

  2017年11月18日下午15:30,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35场争夺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最终上海队以3:0战胜对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队长陈丽怡:首先恭喜上海女排获得胜利,我们队伍目前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年轻队员还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在攻防转换的环节做得还不够好。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队长张轶婵:今天双方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队员之间的配合也比之前默契很多。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教练陈友泉:恭喜上海队获得胜利,今天上海队在攻、防、拦等各个技术环节都做得很好,我们也会在今后的训练中有针对性的加强。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主教练王之腾: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球队在整体配合上也有了提高,今天比赛中我们的一传质量也有所提高,我们会好好总结,打一场进步一场。

  战报回顾:

  2017年11月18日下午15:30,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35场争夺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最终上海队以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30:28,25:16,25:22。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首局派出韩国外援Kim Yeon Koung和队长张轶婵共同携手主攻线,副攻马蕴雯和张钰倩,接应秦思宇,二传米杨,自由人王唯漪;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攻李盈莹、陈丽怡,副攻王宁、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杨艺以及自由人孟子旋。

  首局开始天津队王媛媛快球下球、杨艺拦网得分,天津队2:0领先,上海队也不甘示弱将比分追至2:2。随后双方展开激烈争夺,比分交替上升,现场数千球迷不断为双方的精彩表现加油呐喊。8:8时天津队抓住防反机会,连得2分以10:8领先。中局阶段双方再次战至难分难舍,临近局末上海队再次落后对手两分,上海队换上老将张磊,将比分追至20:20。局末阶段上海队快速多变的战术连续斩分,以23:21反超对手,逼迫天津队立即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天津队李盈莹后攻帮助球队斩下1分,随后上海队外援Kim强攻帮助球队率先以24:22夺取局点,逼迫天津队主帅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之后,天津队李盈莹连续强攻下球,打出了连得3分的小高潮,天津队以25:24反超,上海队主帅立即请求暂停调整。这次暂停之后,比赛再次进入白热化阶段,现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震耳欲聋,最后上海队张轶婵吊球得手、马蕴雯单人拦网成功,上海队以30:28斩获第一局。

  易边再战,上海队继续延续第一局的强大攻势,开局就以5:1率先抢占先机。随后上海队越战越勇7:2领先天津队,逼迫天津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但这次暂停收效甚微,重返赛场天津队进攻失误、上海队吊球得分,上海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2。比赛中段,天津队逐渐调整,连续追分,将两队分差缩小至4分,上海队主帅请求第一次暂停。下半局比赛上海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局末外援Kim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以25:16轻松将第二局收入囊中,大比分2:0领先。

  比赛进入第三局上海队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再接再厉,开局就打出了3:0的小高潮。随后老牌劲旅天津队也不甘示弱,顽强将比分追至7:7,双方再次进入胶着对战,比分交替上升至11:11,上海队张磊、张轶婵进攻各贡献1分,上海队以13:11领先。比赛中段天津队李盈莹强攻命中、上海队二传米杨吊球出界,双方战成16:16。此后双方再次进入激烈的拉锯战,局末阶段上海队抓住反击机会连追3分,天津队立即请求暂停重新部署,但依旧没能遏制住上海队取胜的步伐,上海队张轶婵强攻得分,上海队以24:21抢到赛点,最终马蕴雯快球命中帮助上海队以25:22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战胜对手上海队张磊荣获本场比赛MVP称号。

  (文/摄 上海赛区)

标签: 上海女排张磊天津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