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杨艺联手获四连胜 主帅原本没想让病号上

2017年11月15日11:17 新浪综合

  新报讯[记者 梁斌]昨晚,在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五轮的比赛中,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天津女排客场以3:0战胜河北女排,赢得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17和25:14。值得一提的是,李盈莹此役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而感冒初愈的杨艺首发出场,拿下全场第二高的15分,两将的出色表现力助天津女排赢得本赛季联赛的客场首胜。

  此役,天津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李盈莹,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杨艺,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和孟子旋。首局,河北队进入状态较快以6:3领先。相比之下,进入状态慢的天津队一传和发球环节上发挥的并不是很好,逐渐适应客场比赛环境的天津队靠抓防反,把分差缩小,凭借李盈莹的扣球命中,将比分扳成8平。之后,网口占据优势的天津队中局发力,以18:13领先。随着杨艺二号位强攻得手,天津队以25:19赢下首局。第二局,虽然河北队一度将比分追至8平,但整体实力占优的天津队逐渐找到攻防节奏,以25:17再赢一局。随后,天津队25:14轻松赢下制胜一局。

  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直言很满意杨艺的表现,“本来这场球是不打算让她打的,赛前我也是有意减少她的训练量,多给她休息时间,开赛前她说自己好了一些,所以我就决定还是按照咱的原班人马去打,如果她在比赛中身体感觉不适,我也会用李莹去替换她。这场球她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很多关键分都是她拿的。”对于球队的整体表现,陈友泉说:“首局一上来,咱们打的还是比较紧,主要是首次在这个场馆打比赛,而这个馆比咱们的人民馆高一些,尽管也进行了踩场训练,但一到比赛中,还是有些不适应,加上对方没有任何包袱,只是全力冲咱们,好在首局队员顶的不错,最终拿下来了。后两局,咱们适应了对方的攻防节奏,发球攻击性也打出来了,所以这场球,全队总体表现是不错的。”

  (每日新报)

标签: 杨艺李盈莹天津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