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战河北冲四连胜 陈丽怡:比赛欲望高涨

2017年11月14日12:08 新浪综合
李盈莹

  本报讯(记者 周芳明)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今日将全面展开第五轮争夺,天津女排客场对阵河北女排。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天津女排目标很明确,就是冲击联赛四连胜。

  上轮联赛主场对阵老牌劲旅浙江队,天津女排苦战4局3:1力克对手,赛后,队长陈丽怡直言:“没想到我们能取胜,这场胜利大大提升了球队的自信心。”天津女排本轮即将面对的对手河北队实力与浙江队不能相提并论,之前一直在B组联赛中打拼,本赛季得益于联赛扩军才进入了顶级联赛的舞台,目前的这支河北队是以第十三届全运会时获得女排青年组第6名的河北青年女排为班底组建的,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阵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只有21岁,年龄最小的仅有15岁,队伍联赛经验欠缺,前3场比赛连续以0:3先后负于浙江队、北京队和上海队。

  尽管面对的是这样一个对手,但携3连胜之威转战河北邢台的天津女排在备战中仍然十分小心,做足了准备工作,前日首堂在晚间举行的场地训练课,球队适应了场地空间和灯光情况,昨日的第二堂场地训练课,除了练习定位防守、扣球、战术配合外,主帅陈友泉还特意让二组球员模仿河北队的战术打法配合主力阵容进行了模拟训练。训练结束后,陈友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河北队的主场馆比人民馆要大一些,灯光有些发红,但通过两天的训练,感觉大家还是适应了的,球馆方面也给了暖气,球队训练质量很高。河北队之前在锦标赛中我们碰到过,年轻有冲劲,但起伏比较大,我们还是以我为主吧。”

  从训练情况可以看出,今日一战陈友泉不会留力,将会派出全主力阵容出战,一方面力求速胜,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打磨技战术。在河北队无法阻挡自己前进脚步的情况下,天津女排实际上已经在为下一轮比赛──本周六客战上海队的恶战提前做准备了。陈丽怡也说:“我们在邢台住的地方离比赛场馆非常近,只有一条马路之隔,我们每天一睁眼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球馆,大家的比赛欲望非常高涨,都希望上场帮助球队取胜。”

  (天津日报)

标签: 天津女排陈友泉李盈莹陈丽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