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女排队长受伤缺席发布会 王唯漪获本场最佳

2017年11月14日23:12 新浪综合
王之腾

  2017年11月14日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曲靖赛区的比赛19:30在曲靖市文体公园打响,云南女排0:3不敌上海队。赛后发布会上,云南女排队长刘梦雅因腰部受伤未能参加发布会,上海队1号王唯漪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云南队教练周智远:这场球是我们队阵容最齐的一场比赛,球员之间不断增进配合,因队伍还年轻,她们给自己的压力也很大,下几场会在不断历练中增进磨合。上海队是联赛中数一数二的队伍,从技战术各方面都非常值得云南队学习。此次引入了一个二传在防止比赛中发生意外的同时,也增进了场上队员比赛的信心。外援的加入增强了队伍的主攻力量,主场初试虽然未发挥到最佳状态,但相信之后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上海队教练王之腾:双方都打出了水平,也向云南队赛场上的打法与队员的球技学习到了新的风格,会在今后训练中提升自己队伍的实力,下一场争取再获进步。

  上海队队长张轶婵:我们这场球打的有些艰难,第二局和第三局多次与云南队战平,会再总结之前的经验,加强训练以及与外援的配合,之后的几场争取再出好水平。

  战报回顾:

  2017年11月14日19:30分,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五轮第29场在曲靖市文体育公园体育馆打响,由云南滇池学院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比赛经过3局大战,上海队以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5:14、25:18和25:14。

  本场比赛云南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梦雅和孙樊琼,副攻浦柔和雷艳溪,二传张子淇、接应Aiyana,自由人树智佳。上海光明优倍女排首局派出韩国外援金软景和张轶婵共同携手主攻线,副攻马蕴雯和张钰倩,接应秦思宇,二传米杨,自由人王唯漪。

  第一局比赛开局,上海女排5号张轶婵率先得分,随后,上海队连得三分保持领先,云南队不甘示弱发球得分,比分战成3:1。7:4、9:4,对方外援金软景接连扣杀得分,此时云南队请求暂停缓解对手攻势,却没有收到效果,上海随后连续得分,12:4,上海队得分率先上双。云南队紧紧追赶,外援Aiyana吊球得分,1号浦柔发球得分,10:17,云南队仍然大比分落后。随后金软景接连得分,25:14,为上海队锁定第一局的胜利。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局间休息时间,机器人排球宝贝登台亮相,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可爱的舞蹈,引得现场观众拍手叫好。

  第二局云南队攻势猛烈,刘梦雅开局率先得分,云南队防守出色,上海队一直没有攻破的机会,比分交替上升,在9:9平时,云南队继续砍下一球,10:9,云南队首次反超。上海队随后发起攻势,两队分差再次拉开,12:14,云南队落后。随着云南队的接连失误,上海队马蕴雯与金软景的出色配合,浙江队拦网出色,让分差再次拉大至14:17。云南队请求暂停后,9号江静一记重扣再次扳回一分,却没能挽回大局,17:23、17:24,上海队最终以25:18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双方均出现较多失误,1:1、2:2,比分一直战平,上海队马蕴雯、秦思宇接连得分,3:2、4:2,上海队开始领先。随后上海队连连得手,分差一度拉大到5分。云南女排随后请求暂停调整,终于止住上海队攻势,浦柔得分,6:10。但上海队愈战愈勇,扣杀得分率极高,最终,以25:14,总比分3:0轻松获胜。赛后,上海队1号王唯漪获得本场比赛的MVP球员。

  下轮比赛,云南女排将在11月25日客场对阵山东女排。

  (云南赛区)

标签: 上海队云南队马蕴雯金软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