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33分难阻浙江连败 天津3-1闯关夺排超3连胜

2017年11月11日17: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女排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4轮争夺。面对劲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主场作战的天津渤海银行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3-1力克对手赢得3连胜,四局比分为25-19、25-23、22-25和27-25,落败的浙江连折两阵。

  天津首发派出主攻李盈莹、陈丽怡,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旋。浙江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黄美琦,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方婧。

  首局浙江凭借李静的强攻反击3-1占先,5-7落后的天津利用李静的失误以及李盈莹、杨艺的反击连夺3分8-7反超。两队一直相持到11平,王宁快攻命中、杨艺发球建功、陈丽怡和王宁先后3次反击得手、李静强攻下网、王宁探头命中、陈丽怡再抓反击,天津连获8分将比分拉开到19-11,浙江靠杨艺的发球失误艰难过轮。李静强攻咬至17-23后,杨艺背飞得手,天津24-17拿下局点。浙江凭王娜的二次球和发球连追2分迫近到19-24,王宁快攻下球,天津25-19先胜一局。

  第二局落后2分的浙江靠杨舟的吊球和发球扳成5平。李盈莹后攻过轮、陈丽怡发球得分,天津7-5占先。李静后排吊球追成7平,9平后杨舟探头得手、黄美琦两度发球建功,浙江连拿3分12-9反超。10-13落后的天津利用杨艺的一攻、李静的失误和王媛媛的发球连夺3分追成13平。14平后杨艺一传失误、陈丽怡扣球被拦,天津14-16落后。李静连续后排突破成功,浙江将比分拉开到19-15。杨舟的发球和李静的进攻先后失误、李盈莹两抓反击、王宁探头命中,天津连得5分20-19反超。李盈莹和李静进攻稳定,两队相持到23平。李盈莹小斜线命中、陈丽怡调攻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成功,天津25-23险胜再赢一局。

1/16
2017年11月11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4轮:天津女排3-1浙江。

  第三局浙江改由李莹和杨舟搭档副攻。3平后杨艺进攻不顺、王宁快攻被拦、杨舟反击吊球得手,浙江7-3超出。陈丽怡和李盈莹接连扣球出界、杨舟反击成功,浙江将比分拉开到11-4。李盈莹进攻屡有闪失让天津落后9分,替补二传孟豆顶替姚迪出场。10-16落后的浙江在李盈莹的发球轮卡轮,杨艺和李盈莹屡抓反击,天津连拿7分17-16反超,浙江靠李静的吊球过轮。18平后杨舟快攻命中、李静封死杨艺的扣球,浙江20-18占先。天津咬至19-20后,杨艺发球出界、汪慧敏两抓反击,浙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9。李盈莹反击追至21-23后,两度关键分进攻被拦,天津22-25落败被浙江扳回一局。

  第四局浙江凭李静的犀利突破3-0占先,王媛媛快攻和发球先后建功、王宁探头命中,天津追成4平。李盈莹和陈丽怡相继突破成功、朱悦洲扣球出界,4-7落后的天津扳成7平,浙江用邱亚楠换下朱悦洲。11平后天津换上二传孟豆,李静扣球出界、李盈莹反击得手,天津13-11超出。汪慧敏扣球咬至15-16后,李盈莹后攻下球、王宁拦网建功,天津18-15领先。浙江追到17-18后,邱亚楠发球下网、浙江挑战对手触网失败,天津20-17占先。李静进攻犀利、陈丽怡进攻先后打杆和出界、杨舟探头命中,19-23落后的浙江连夺5分24-23反超拿下局点。天津两度挽救局点战成25平,陈丽怡扣球出界后挑战对方触网成功、李盈莹反击处理球得分,天津27-25险胜,3-1力克浙江。

  天津的主攻李盈莹拿下28分,副攻王媛媛斩获16分,副攻王宁进账12分,接应杨艺和主攻陈丽怡均得到11分。浙江的主攻李静豪取33分,副攻杨舟贡献15分,主攻汪慧敏夺下9分。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李静陈丽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