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津浙争锋超新星pk李静 再战辽宁恒大盼复仇

2017年11月11日07:38 新浪体育 微博
天津女排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4轮比赛将于今天下午打响。本轮福建和山东轮空,6场较量有2场关注度较高。老牌劲旅天津和浙江新赛季首次相遇,阵容调整后双方实力对比如何?年轻选手又能否延续强势?排超新势力广东恒大回到主场再战辽宁,首次交锋发挥欠佳的恒大是否能有更好表现?

  老牌劲旅相遇津浙争锋 新生力量比拼谁更闪亮

  本轮最受关注的比赛当属天津和浙江之战。两队全运受挫后都有主将退役,好在新生力量补入后,并未出现实力骤降的尴尬局面,前3轮整体表现平稳。天津接连零封山东和云南;浙江横扫云南和河北后,上轮与上海鏖战五局才因关键分把握稍逊2-3惜败。津浙两强虽都有年轻选手进入主力阵容,但并未因人员更迭影响整体打法,依然在为全面、快变努力。

  前两个赛季的津浙交锋,最大看点是天津外援强将和浙江王牌主攻李静的比拼。今年天津虽放弃引援,但首次在联赛晋升绝对主力的李盈莹进攻强势,她和李静的隔网对轰同样将是焦点。李盈莹被定义为天津的进攻核心,首战山东独揽23分、次战云南夺下17分。尽管没有一传压力,但承担大量调整攻成功率在50%左右,表现值得肯定。本轮面对杨舟这样的出色拦网手,李盈莹的进攻是否仍就势如破竹?李静与天津对抗多年,技术特点被深入了解,将面临更大挑战。

  天津的杨艺和浙江的朱悦洲是前3轮比较出彩的接应,同场竞技值得关注。作为保障性接应,杨艺所展现出的一传稳定性令人欣喜,进攻也有一定突破能力,是天津重拾快变的关键人物。朱悦洲在第2、3轮发挥上佳,跑动进攻和发球较有威胁,她的进步堪称浙江本赛季最大的增长点。作为联赛颇受关注的新势力,李盈莹、王媛媛、杨艺、孟子旋、朱悦洲和李莹等人的表现,将成为津浙之战的一大看点。

  再战辽宁恒大期待进步 强将比拼段放力挑重担

  第2轮首次与辽宁交锋时,主攻张楚楠作为奇兵登场进攻出彩,但接应卡里罗状态欠佳,再加上未能抓住对方边攻位置的漏洞,主动变阵的广东恒大表现未达预期被零封。有了首次对阵时的经验,回到主场再战辽宁,有理由期待恒大能有更好地发挥。恒大边攻位置引进了3名外援,本土选手栗垚、张楚楠和陈佩妍也有不错的实力。这6名选手如何搭配才是边攻位置的最佳选择?

  拦防针对性不足是恒大首次对垒辽宁完败的原因之一。近年辽宁阵容整齐,但在王一梅之后,边攻位置一直难觅有一锤定音能力的选手。恒大要争取主动权,还是要在拼发球和拦防对方边攻手上多做文章,必须要限制辽宁从两翼利用速度优势突破。首次交锋时,辽宁的主攻段放独得17分,进攻变化多端令恒大防不胜防。辽宁要双杀对手,段放能否再有上佳表现是争胜关键。

  本轮另外4场比赛胜负悬念不大。开赛以来场场都曾经历单局溃败的四川再战卫冕冠军江苏,结束连败尴尬希望渺茫,边攻位置可用人才较多的江苏队是否会再变阵将是最大看点。河南二度对垒八一,网口弱争胜前景不乐观,八一3连胜在望。面对弱旅河北,上海有足够的赢球把握,是否会让主将适度休整令人关注。北汽对垒云南实力明显占优,年轻主攻金烨、刘梦遥或将再次得到较多出场机会。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李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