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主打两局夺7分 瓦基弗双杀明斯克进欧冠正赛

2017年11月11日23:53 新浪体育 微博
瓦基弗获胜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2018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资格赛第3轮次回合争夺全面展开。回到主场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再度零封白俄罗斯冠军明斯克,三局比分为25-21、25-16和25-16。瓦基弗银行女排以总比分2-0淘汰对手晋级欧冠16强正赛。朱婷首发主打前两局贡献7分,进攻15扣4中3被拦、拦网进账1分、发球赢得2分。

  首回合零封对手后,瓦基弗银行在次回合阵容小幅调整,改由高兹德和朱婷搭档主攻,副攻阿克曼和拉西奇、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也首发登场。明斯克同样变阵,启用萨克尔奇科和斯米尔诺娃担纲主攻,斯托利亚尔和巴里塞维奇联袂副攻,率先亮相的还有接应卡瓦利丘克、二传帕利切夫斯卡娅和自由人费达林奇克。

  首局2-4落后的瓦基弗利用朱婷的连续发球得分5-4反超。战至7平后对方发球失误,瓦基弗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瓦基弗反轮被卡,斯洛特耶斯接连进攻受挫8-11落后,朱婷后攻助本方过轮。短暂相持后阿克曼快攻出界,明斯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14-16落后的瓦基弗用罗宾逊换下斯洛特耶斯,高兹德强打追至15-16后调攻被拦、巴里塞维奇封死朱婷的后攻,明斯克将比分拉开到18-15。对手自失增加、纳兹拦网建功,瓦基弗扳成18平。战成21平后,拉西奇快攻过轮、朱婷反击得手、拉西奇和斯洛特耶斯接连下球,瓦基弗连夺4分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高兹德一传不稳,瓦基弗开局不利。阿克曼快攻命中、纳兹拦网得分,4-6落后的瓦基弗扳成6平,朱婷后攻踩线让明斯克过轮。8平后斯洛特耶斯两度突破成功、纳兹发球建功,瓦基弗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1-8。斯洛特耶斯封死斯米尔诺娃的扣球、朱婷探头得手,瓦基弗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明斯克连扳2分后,朱婷调攻一锤定音,瓦基弗17-12占先。后半局瓦基弗优势明显,高兹德拦网24-16拿下局点。斯洛特耶斯反击将比分定格在25-16,瓦基弗再下一城。

  两局在手的瓦基弗第三局大幅变阵,启用奥兹巴伊担纲二传,罗宾逊和申奥卢搭档主攻,居尔卡伊纳克和阿克曼联袂副攻,自由人阿伊卡奇主打。瓦基弗在斯洛特耶斯的发球轮连续涨分7-1超出。瓦基弗一传吃紧让明斯克连抓反击追至7-8,主帅古德蒂仍坚持将主力悉数换下。阵容轮换的瓦基弗逐渐稳住局面,更在罗宾逊的强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6-8。后半局瓦基弗优势明显,凭居内什的背飞24-15拿下赛点。明斯克靠罗宾逊的发球失误扳回1分后,申奥卢平拉开命中,瓦基弗25-16获胜,3-0击败明斯克。

  此役瓦基弗银行的接应斯洛特耶斯斩获14分,副攻阿克曼赢得8分,主打前两局的主攻朱婷、高兹德以及副攻拉西奇均拿到7分。明斯克的接应卡瓦利丘克和副攻斯托利亚尔双双贡献9分,主攻萨克尔奇科进账6分。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欧冠朱婷瓦基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