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软景27分上海女排3-2逆转浙江 力夺排超3连胜

2017年11月04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海女排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超级联赛结束了第3轮较量。面对拥有金软景等强援的上海光明优倍,上届亚军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在大比分两度领先的情况下错失战机,苦战五局被对方翻盘2-3惜败,遭遇新赛季的首场失利,五局比分为25-17、22-25、25-17、27-29和11-15,力夺2分的上海女排赢得3连胜。

  此役浙江首发派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李莹,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方婧。上海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金软景、张轶婵,副攻张钰倩、马蕴雯,接应秦思宇,二传米杨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李莹快攻命中、汪慧敏发球得分,浙江2-0占先。上海利用张轶婵和金软景的突破咬至5-7,汪慧敏相继反击成功、朱悦洲两度发球压底线得分、金软景扣球出界,浙江连获5分将比分拉开到12-5,上海用杨婕换下张轶婵。杨婕的4号位进攻被杨舟拦回,上海7-16落后。9-19落后的上海靠杨婕的发球追至11-19,朱悦洲探头命中,浙江20-11领先。金软景和杨婕接连强攻追到17-23后,汪慧敏一攻过轮、秦思宇调攻被拦,浙江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启用杨婕和金软景搭档主攻。金软景追发李静奏效,李静一传和一攻屡有闪失,上海5-0超出。浙江在王娜的发球轮强势反扑,朱悦洲连抓反击追到5-6。汪慧敏调攻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成功扳成7平,8平后马蕴雯背飞下球、金软景反击命中、浙江4次击球失误,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1-8。汪慧敏反击追成11平后,金软景两度强攻突破得手,上海13-11领先,浙江凭李静的强攻扳成13平。中局双方比分紧咬,交替领先一直相持到21平。张钰倩封死李静的强攻、金软景发球对方送探头、李静一攻扣球出界,上海连夺3分24-21拿下局点。杨婕强攻造成杨舟防守失误,上海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5平后汪慧敏把握住反击机会,浙江7-5超出。浙江利用上海进攻受阻之际成功拉开比分,6-11落后的上海换上二传卞雨倩。朱悦洲发球直接得分,浙江12-6领先,上海派上老将张磊。上海凭金软景的反击追到11-14,短暂相持后,杨舟反击吊球得手,浙江17-12领先。朱悦洲反击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3,金软景强攻追至16-21后被张轶婵换下。王娜封死杨婕的扣球,浙江24-16领先获得局点。杨婕一攻扳回1分后,王娜二次球命中,浙江25-17再胜一局,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上海启用卞雨倩担纲二传,张磊出任接应。1-3落后的浙江凭李静的突破4-3反超。9平后李静先是一攻命中,随后又封死张磊的突破,浙江11-9占先。杨婕小斜线命中扳成11平后调攻被拦、张磊扣球出界,浙江将比分拉开到13-11。李莹网口争球受挫、金软景拦住朱悦洲的扣球、张钰倩快攻命中,12-14落后的上海连拿3分15-14反超。18平后马蕴雯拦住李静的强攻、张磊吊球得手,上海20-18占先。李静封死张磊的处理球扳成20平,战至23平后,蒋虞晓替补发球失误,上海24-23拿下局点。浙江两度挽救局点战成25平后,李莹快攻26-25反超夺下赛点。27平后朱悦洲发球出界、杨婕调攻弹网后落在界内,浙江27-29惜败被上海追成2平。

  决胜局浙江靠金软景的一传失误3-1超出,杨舟扣球出界让上海扳成3平。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7平,金软景推功造成李莹防守失误,上海8-7领先交换场地。金软景关键分强攻犀利、卞雨倩发球得分、张磊背飞命中,上海再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12-7。浙江先靠王娜的二次球过轮,随后又在汪慧敏的发球轮追至11-13。杨婕强攻命中14-11夺下赛点,浙江失配后被张磊打反击,上海15-11获胜,3-2力挫浙江。

  此役浙江6人得分上双,主攻李静斩获26分,接应朱悦洲贡献17分,主攻汪慧敏拿下13分,副攻李莹赢得12分,副攻杨舟和二传王娜均获得11分。上海的主攻金软景力夺27分,替补主攻杨婕拿下23分,副攻张钰倩收获9分,两老将马蕴雯和张磊均进账7分。

  女排超级联赛第4轮角逐将于11月11日进行,福建安溪铁观音和山东体彩轮空。A组四川挑战江苏中天钢铁,河南银鸽投资对垒八一深圳,广东恒大和辽宁广电沙鸥交手;B组天津渤海银行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两强遭遇,上海光明优倍迎战河北,北京汽车对阵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上海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