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爱徒无人在一线执教 她年仅42满头白为哪般?

2017年11月04日10:42 新浪综合
郎平爱徒无人在一线执教,她年仅42满头白为哪般?

  这是一张让人有些心酸的照片。年仅42岁的吴咏梅,已经是满头白发。那位中国女排球迷心中的英雄人物,早已没有了飒爽的英姿,只有岁月的痕迹。即便如此,吴咏梅的执教生涯依然比较坎坷,她离开八一女排,让人有些出人意料。

  吴咏梅1975年1月1日出生,球员时期身高1.86米,体重75公斤,扣球高度3.10米,是中国女排一位强势的副攻手。作为郎平的爱将,吴咏梅曾是赖亚文的搭档,当时她替代的是远赴美国王怡的位置。简单来说,郎平首次执教中国女排期间,因为对手是全胜期的古巴王朝,虽然没有取得太出色的冠军成绩,但吴咏梅与赖亚文的搭档一定是世界级的。其中,吴咏梅也获得了“背飞皇后”的美誉。

  之后,随着刘亚男和赵蕊蕊的成长,吴咏梅主动让贤。虽然没有冠军,但是吴咏梅却得到了郎平的亲传,很快,她也像恩师那样,成为了一名教练。需要值得一提的是,那一批球员中,有几位郎平爱徒都成为了排球教练,她们都渴望能够像郎平一样出色,但是,坚持时间最长、做得最好的或许就是吴咏梅。

当时回到八一队的吴咏梅为八一女排和中国女排做出了很多贡献。八一队的副攻位置之所以一直在国内处于顶级水准,
当时回到八一队的吴咏梅为八一女排和中国女排做出了很多贡献。八一队的副攻位置之所以一直在国内处于顶级水准,

  吴咏梅功不可没。俞觉敏离任后,吴咏梅成为八一队的一把手,今年是她首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八一女排参加联赛,就当外界都期待她能够闯出一番天地时,球队内部出现了意外,突然传来换帅的消息,吴咏梅的工作将由武晓江接手。

  这也就意味着,吴咏梅也离开了一线赛场,至此,郎平爱徒在一线执教已“全军覆没”。事实上,在女子排球赛场,女性教练并不多,在郎导终有一天会淡出的时候,很多人曾期待她的弟子们中或许会有人在未来的一天担起中国女排教练的重任,如今看来,吴咏梅已经很难了,其他人也就更难了。

  吴咏梅的离开,自然也引发了巨大的关注,很多人都不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论熟悉八一女排,无人可以与吴咏梅相提并论。从吴咏梅的白发来看,她为八一女排付出的太多太多。有人说是吴咏梅的性格原因,作为主教练她太“老实”。总而言之,吴咏梅可以先好好休息休息了。(戴江骆旅)

标签: 郎平吴咏梅中国女排八一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