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篇:唐宁雅自评基本满意 孙海平关键球不软

2017年11月01日09:48 新浪综合
唐宁雅

  10月31日晚7点30分,常州大学体育馆,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轮,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对阵四川女排。唐宁雅作为首发接应打满全场,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值得一提的是,唐宁雅第二局从9比2开始发球,连发十球,直到18比3,期间她发球直接得分4次,造探头2次。

  这是唐宁雅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她感觉自己还是有点小紧张:“但是张常宁还有展姐她们一直在提醒我该注意的环节,如果接下来有机会还是希望自己可以通过比赛积累经验,提高能力。”

  赛后唐宁雅用“基本满意”四个字来评价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进攻还行,但是有些球可以处理得更好。拦网的话有时候跳得太早了没有对上对手的节奏。”同时她还表示,在国家队那段时间的集训对自己的发挥有所帮助:“国家队对技术环节要求比较细,虽然我现在还差得很远,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带着这种思路和要求,争取进步。”

  江苏队的替补自由人臧倩倩没有出场,但她在场边看得很认真:“前面应该上场机会不太多吧,现在就是多看多学。”说起前段时间包导发微信督促她们训练,臧倩倩笑了:“就是让我们注意动作,勤加练习。”

  看她手臂上青青紫紫一块一块,就知道她平时训练有多刻苦,而她对此却浑不在意:“之前发球机砸的还没好,又天天打就成这样了,现在已经好多了,瘀血堵了,散了就好了。”

  同一时间,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对阵广东恒大女排,第二局辽宁队22比23落后,二传孙海平两点换三点上场,顶住了压力,和队友一起将比分反超并以26比24拿下关键的第二局。

  孙海平坦言自己渴望上场:“平时训练的话就给自己树一个对立面,把训练当成比赛去打,真正比赛的时候珍惜两点换三点的机会。”

  网对面的广东队,陈佩妍在第三局后半段两点换三点上场。本赛季广东恒大女排引进几名强力外援,第一年联赛,陈佩妍给自己的定位是发挥好替补的作用:“第一次站在联赛的赛场上有些紧张,不过幸好之前有国家队的集训经历和亚锦赛的比赛经历,整体感觉还可以。第一场比赛觉得自己发挥好的方面就是在几个来回球中,与副攻配合拦网起跳的时间掌握得还不错,但扣球上步的脚步调整得不是很好,还需要提高。”

  0比3客场不敌辽宁队,陈佩妍没有灰心:“辽宁队原本就是强队,我们还有机会,下回争取在主场赢回来。”

  (我爱女排)

标签: 唐宁雅孙海平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