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无缘排超:沈静思上学杨珺菁养伤 张娴当教练

2017年10月25日07:55 新浪综合
前国家队主力二传沈静思今年不打排超

  拨通李慧的电话时,她正在南京的地铁上。

  “最近一段时间我正在找工作,每天吃住还跟球队在一起,但是生活节奏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李慧说。

  去年和张常宁一起为“我爱女排”写江苏队队报的李慧,向全国球迷展示了她的幽默风趣,但是退役以后第一眼看到排超元年的江苏女排联赛名单,她坦言:“心里有很强的失落感。”

  “其实之前一直觉得该退了该退了,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拿到了联赛冠军和全运会的冠军,也算很圆满了,但是当我意识到真的要告别自己这么多年习惯的生活时,还是很舍不得。”每天早上吃完饭跟队友们分开去求职,晚上回来一起聊天神侃。“大家还在一起,所以没那么想念她们,真的离开时,一定会特别想念。”

  李慧的目标是到学校当老师,虽说头顶联赛冠军和全运冠军的光环,但是找工作还是不那么容易:“打听到哪所学校需要老师,觉得自己合适,就去谈一谈。如果大家有什么合适的机会,欢迎推荐给我!”

  无独有偶,单丹娜也在忙着找工作。

  一个星期前,单丹娜和王显芬、鲍芸芸、赵夕雨一起和球队告别。

  大家聚在一起为她们开了个送行茶话会,每个人都发言了,几乎都是边哭边说,那些难忘的往事,都化成了离别愁绪。队里给每个人准备了一份小礼物,祝她们排球之外的人生更加美好。

  “我在浙江队11年了,我们这批队友在一起打球也打了8年,大家待在一起的时间比跟家人还要长,感情就跟家人一样,分别之后难受好几天才缓过来。”单丹娜说,“现在的生活节奏完全不一样了,刚开始的几天特别不适应,想念队友,想念在球队的日子。大家天天生活在一起,可以一起奋斗、伤心一起哭开心一起笑的感情,没有当过运动员的人是很难体会到的。”

  不过,离开球队以后的单丹娜也有更多时间可以跟相恋多年的男友边洪敏在一起,这种想约会就能约会的生活也是她之前不敢奢望的。

  “眼下最重要的是把工作落实。”单丹娜说,“联赛马上开始了,队友们又该忙起来了,希望有空去主场看她们比赛,给她们加油。”

  沈静思和杨珺菁也是今年消失在联赛名单上的人,不过这两位八一队的前国手并没有退役,杨珺菁目前以康复为主,“小葵”则是请假去完成学业。

  沈静思用“打球好好打,上课好好上”来概括自己眼下的状态:“全运会之后,我希望能休息调整一下,在北体研究生的课程到了最后一年,我不想再拖了,所以请假专心读一段书。现在我每天都去学校上课,有时候晚上还要参加校研会的活动,没课的时候就去练练身体,把课程修完,我还要回队打球的。”

  算上之前效力于南部的经历,沈静思已经打了十一年联赛,请假去完成学业会错过“排超”元年,“小葵”还是有些遗憾的,不过她说:“调整一下重新出发,我还年轻!”

  “排超”元年,还有一些我们熟悉的名字消失在了名单中。

  云南女排的自由人张娴、河南女排的老副攻王婷,已经开始在梯队教练的位置上续写新的排球情缘。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在她们的学生中又会涌现中国排球的希望之星。

  (我爱女排)

标签: 杨珺菁沈静思张娴单丹娜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