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提前结束封训 攻手与姚迪配合更加娴熟

2017年10月24日10:48 新浪综合
陈友泉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于本周六拉开战幕,天津女排首战将主场对阵山东队。22日,天津女排提前结束蓟州封训返回市区,本周球队将进入人民体育馆展开适应场地训练,这也标志着全队进入到联赛最后的备战期之中。

  上周一,天津女排前往蓟州基地展开封训。尽管之前的全国锦标赛取得冠军,但是主帅陈友泉依然对全队要求极高,一方面是对球员的基本技术进行强化,更重要的则是加强全队的战术磨合。“缺席了全锦赛的王媛媛也参加了封训,我们主要是对年轻队员的基本功进行细致的打磨,另外就是二传姚迪与其他攻手的战术磨合,包括每个轮次的战术安排和人员安排都进行了细化。通过封训,全队的整体磨合还是有了一定的提升,相比全锦赛时要更好一些,全队也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联赛充满信心。”陈友泉说。

  天津女排的封训原本计划在本周中结束,提早返回市区是因为有特殊的考虑,主帅陈友泉解释道:“现在队里年轻队员比较多,她们对于人民体育馆还是相对比较陌生的,所以我也希望提早安排队伍适应人民体育馆的场地和环境。而且成年组的联赛水平相当高,对于很多第一次参加联赛的队员来说,提前适应场地也有助于缓解她们的压力。另外,本周我们也将开始针对性的模仿训练,通过分析山东队的特点进行有目的的攻防演练。”

  (来源:体工大队天津女排)

标签: 姚迪女排天津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