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集训热情高涨 郎导徐云丽继续身体康复训练

2017年10月14日15:39 新浪综合
安导在指导队员技术动作

  10月12日,中国女排按计划上午开会休整,下午技术训练。

女排集训图片
女排集训图片

  又是一个大晴天。两点刚过,载着姑娘们的大巴车就驶进了训练局。

  距离本期国家队集训结束只剩三天时间,大家都很珍惜今年最后的训练机会。防守训练时教练的扣球越来越重,自由人组发球机的球速也越来越快,年轻的队员们一次次扑救摔倒,一次次按着隐隐作痛的手臂,又一次次爬起来转过身,或沉默或呐喊,给自己鼓劲,抬起头只剩流淌的汗水与坚定的目光。

女排集训图片
女排集训图片

  郎导每天的康复训练过程很辛苦,疼痛远非常人能够忍受,但她心态乐观,时常咬着牙完成一组动作,又绽开笑容跟丹尼尔打趣。

郎平做康复训练
郎平做康复训练

  郎导和安导对动作细节要求特别严格,时常亲自手把手给队员做示范。郎导说:“这次球没防起来没关系,只要动作做到位了,久而久之,防起来的几率会越来越高。”扣球和拦网同样如此,在教练组看来,训练时某个球的成功与否远不如动作的标准与否来得重要。

教练在指导球员动作
教练在指导球员动作
教练在指导球员动作

  训练间隙,徐云丽拄着拐杖来到训练馆看望大家,休息时间安导走过去问她,“来了几天又不来了,你这积极性有待增强啊!”丽姐笑着说,“这不是最近进行到康复关键期了嘛!”休息过后进行到拦网训练,丽姐把拐杖放在一边,坐在场边看着年轻的副攻们出了神。

徐云丽
徐云丽

  江苏主攻吴晗也入选了本期的集训名单,但因为集训前在医院做了个小手术,她无法正常训练。今天吴晗也来到了训练馆,她说之前自己完全没想到能入围今年的国家队集训,“早就跟医院约好打完全运会立马手术,谁知那天上午手术刚结束,下午集训名单就出来了!”目前的她还是无法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只是安静地给大家捡球递球,看着场上的队友,眼里全是渴望。

吴晗
吴晗
吴晗
吴晗

  二传孙海平上个月得知自己出现在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也很吃惊,“我今年都没打过国家队的比赛。”前几年代表国少国青打了几届后,她便一直留在辽宁省青年队,今年随队获得全运会青年组的亚军。“来到国家队,好像自己一下跳了好多级。”孙海平笑得有些腼腆,“可以成为国家队的一员,首先就是对于自己在排球的道路上增添了信心。从技术层面来讲,我还是比较粗糙的,国家队对每个环节抠得很细,以前从不会注意的问题也成为了每天都要重复训练的东西,同时我也学习到很多排球技术上新的理念。”

孙海平

  孙海平喜欢国家队积极的训练氛围:“教练员和队友们在一起的训练氛围比较好,大家都很积极,互相影响,好的氛围也会帮助自己提高。作为二传,应当做好场上的沟通,但我自己又不属于外向的性格,所以在这方面还需要多加努力。”

孙海平和蔡雅倩
孙海平和蔡雅倩

  蔡雅倩是不久前获得世青赛冠军的中国青年女排主力二传。进入国家队是每个排球运动员的梦想,她也不例外,“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看到名单的时候,我很激动、很惊喜,但心里也有些忐忑,因为觉得自己的技术离国家队的标准还差很多。”蔡雅倩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低,“来之前我对自己说,要努力向她们学习、提高自己。”

蔡雅倩
蔡雅倩

  在她看来,国家队的训练要求更为严格,“这么多天感觉国家队训练很紧凑,课时也很长,刚开始来有些不太适应。身体训练的话,有些在青年队也做过,但这里对于动作的要求非常高,让我们清楚练到该练的地方。教练组要求很严格,尤其是一些小细节,对我来说一些看似很简单的东西,做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

  (我爱女排公众号)

标签: 女排郎平集训徐云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