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津女排希望之星23岁出嫁 新郎是青年队教练

2017年10月02日08:29 新浪综合
新娘宋佳靓与新郎曹阳

  魏秋月迎来大婚,但是在她之前,有一位女排姑娘早她一天完成了大婚,她就是曾被天津女排球迷非常期待的希望之星宋佳靓。目前只有23岁的宋佳靓被伤病困扰,发展没能达到预期,21岁就退役,如今嫁人开启新生活。

  2010年,当时的天津女排副攻手孙铭健转会至武汉女排,前国青主力副攻杨娅男因为伤病严重没有报名,因此二队的宋佳靓被上调到一线队,16岁的宋佳靓第一次出现在球迷视野之中。这位身高达到1米89的多面手备受期待,还练过田径、排球、篮球等项目的她身体素质出色,是天津女排二队的王牌球员,当时国内很多看过她的教练都称之为中国女排的未来之星。

  经过几年的打磨,宋佳靓已经被天津女排球迷熟知,由于长相出众,网上就有球迷议论她长得很像王祖贤。对于“女排王祖贤”的外号,宋佳靓有些不好意思,“王祖贤那是女神级别,我怎么能跟人家摆一块儿。”事实上,说宋佳靓像王祖贤,这也是球迷对于她的一种期待。

  宋佳靓上小学时身高并不突出,初中一下子就长到1米8多。当地一位排球教练发现了这个苗子,将这位青岛妹子推荐到了天津。虽然不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但天津女排球迷非常支持她,队内也对其进行了不遗余力的培养,最开始宋佳靓被安排打二传,在2008年一段时间里,时任天津队教练的功勋二传丁红莹还带过她一段时间。后来宋佳靓越长越高,已经不适合再打二传这个位置。考虑到她左手的特点,球队安排她尝试打过一段时间接应二传,再后来,她又被确定在了主攻位置上。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天津女排的希望之星中,除了宋佳靓就是王媛媛,众所周知,王媛媛现在已经是国家队成员,而宋佳靓已经消失在公众视野,让人唏嘘不已。宋佳靓在天津女排队里也有自己的绰号——“老三”。这个颇有江湖味道的名字一是因为她在宿舍里排行老三,另外则因为她一直身穿三号球衣。直到今天,这个外号到现在依然伴随着宋佳靓。

  可惜的是,由于天津女排队内竞争性冠绝国内,加上伤病影响,宋佳靓2015年就选择了退役,不得不说这是一位天才的陨落。如今宋佳靓只有23岁,她选择了嫁人开启新生活。宋佳靓的丈夫是天津青年女排教练曹阳,祝福这对新人未来一切皆好。

  (来源:黑色柳丁)

标签: 宋佳靓天津女排曹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