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郎平率女排坚持训练 张常宁卖力抱10球

2017年10月01日12:08 新浪综合
张常宁展示技艺

  当国人纷纷进入国庆节假期奔赴全世界各地旅游度假时,中国女排姑娘们在郎平的率领下依然在国庆节期间继续坚持训练。这是中国女排最后一次集训,郎平将甄选非常多的新人,她渴望通过这次集训发现新天才苗子。而已经成名的天才张常宁和袁心玥则成了年轻人的榜样。

  为了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考察年轻运动员,中国女排在世锦赛资格赛结束后就展开了本年度最后一期集训。集训时间从9月26日-10月14日,为期三周。朱婷、颜妮、丁霞、曾春蕾、林莉等名将缺席,3大奥运冠军张常宁和袁心玥、龚翔宇领衔备战。新人中有亚锦赛上表现出色的金烨、王思敏,也有夺得世青赛MVP的杨涵玉等人。

  对于这些新人,郎平也提出了严格要求:“大家要努力按教练讲的去做,尽量做到最好。我们很多项目基本都是基本功的项目,希望大家能有更协调、更好的基本功,为今后向上突击做准备。如果说我们的基本功技术不够扎实,到了一定的阶段就很难提高。它会影响你的起球质量,影响你的扣球速度,所以在今后几个星期的训练中,我们会更多强调这些细节。如果教练教的做不到,没关系,今天能做几个,尽你最大的努力去做,明天再争取提高,咱们一天一天地积累。”

  在9月30日的训练中,郎平还抓相熟的记者朋友帮助捡球。而已经是奥运冠军的张常宁也是一口气抱了大概10个球卖萌。而袁心玥在介绍前来探班的妈妈时俏皮地表示这是姐姐来了,母女秒变姐妹花,袁心玥也是大赞妈妈年轻漂亮。虽然整期集训覆盖整个国庆节,但没能获得休息的队员们依然充满了动力和欢乐,毕竟这是郎平指导亲自带领大家在训练,是年轻人鲤鱼跳龙门的最好机会,就看谁能把握住良机。

  考虑到魏秋月10月2日大婚,郎平很有可能会带着张常宁袁心玥等出席婚礼。即使如此,恐怕绝大部分新人还会正常训练,致敬依然在辛苦训练的中国女排姑娘们,致敬不辞劳苦不肯放假的郎平指导,你们辛苦了!

  (来源:足坛宙斯)

标签: 郎平张常宁袁心玥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