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大巨星朱婷宁泽涛获表彰 罕见同框超严肃

2017年10月01日08:02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表彰大会朱婷宁泽涛坐在前排

  9月30日,河南省召开河南省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总结表彰会议,对河南省体育局及表现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进行表彰。河南省目前最炽手可热的两大巨星朱婷和宁泽涛都出席了表彰大会,这也是两人罕见地坐在一起接受表彰。

  在全运会上,远离国家队的宁泽涛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一人夺得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证明重新归来的他不仅依然是全国冠军,就算夺冠成绩放到世界上也具有很强大的竞争力,未来依然有希望继续拿世界冠军。如今宁泽涛何时能重返国家队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抛开他与国家队相关矛盾,他在河南队绝对是镇队之宝。河南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在表彰大会上也专门表扬了宁泽涛:“游泳运动员宁泽涛恢复训练后,不负众望,荣获2金。”

  朱婷没能在全运会中获得金牌,甚至没能带领河南女排杀进决赛圈比赛,但她率领河南女排在资格赛中不辞辛苦甚至因为高原反应被送到医院的拼搏精神依然感动了无数球迷。在成为中国女排队长后,朱婷带领中国女排接连夺得大冠军杯冠军,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她本人更是立下了汗马功劳,成为全中国人的骄傲,在全世界也成为拥有国际性威望的超级巨星。

  此次表彰大会,作为河南省体育圈影响力最大,最具有知名度的世界冠军,朱婷和宁泽涛也挨着坐在了运动员代表中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足以彰显两人的“地位”,不过被抓拍到的照片显示两人在参加会议时表情都超严肃,看来听得非常认真。而宁泽涛着装最特殊,与其他河南省运动员统一着装截然不同。据悉,这是因为宁泽涛代言的某知名运动品牌与河南省赞助商品牌不同,甚至存在竞争关系,宁泽涛此前在国家队就因为代言品牌问题无法调和最终被“驱逐”出国家队。

  不过,在河南队,宁泽涛显然获得了更大的自由和自主权,他可以身穿自己所代言品牌的服装,纵使在与河南省其他队友在一起时显得非常“特殊”。显然,河南队也是比较灵活地处理了类似矛盾,如此智慧的解决方案也让宁泽涛努力回报家乡,他在全运会夺冠后也是感谢了领导:“我从今年5月开始训练,一步步走到今天,感谢布朗教练、我的家人和体育局领导,还有队医,一直给我帮助和支持。”而他所穿的某品牌队服也是专门贴上了河南的拼音,足见宁泽涛感激之情。

  而对于即将奔赴土耳其开始新赛季留洋的朱婷来说,在开完大会后不知是否有时间回到自己的老家看望父母?此前,朱婷代表中国女排比赛连轴转,连回家的时间都没有。

  (来源:足坛宙斯)

标签: 朱婷宁泽涛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