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集训张常宁感叹自己成老将 郎导动真格的了

2017年09月29日10:07 新浪综合
女排集训

  9月28日,是中国女排今年最后一期集训的第二天。

  如果说第一天的集训是以鼓励和观察新队员们为主的话,那么今天的这堂训练课,新队员们明显感到了压力,因为郎导开始“动真格”的了。

  在热身结束之后,郎导的第一项基本功训练就让这些新队员们吃不消了。郎导让教练在四号位向后场抛球,要求队员们要把球稳稳的上到网前,看似并不难,但是队员们真的很难完成。

  在网前负责接球的杨方旭不断提醒大家把球上得高一点、准一点,而她旁边的龚翔宇也在喊着动作要领提醒队友们,两位奥运冠军承担起了责任。

  当所有的队员都做完后,郎导叫停开始讲评。郎导特别强调了上球的质量,要求队员们做最简单的动作也要细致,“同样的一个球,上得质量高,二传就有更多的战术选择,进攻会更高效。”

  郎导随后表扬了杨方旭,“刚才那一组,4个人里只有杨方旭合格,这就是千锤百炼的功夫,新队员都要照这个标准努力。”队员们这一刻听得都很认真,显然郎导这一记“杀威棒”让她们都意识到了自己的差距,想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并不容易。

  此 后的拦网和扣球训练同样是深挖细节,二传这边郎导更是亲自上阵,精雕细琢。包导依然负责自由人组,他要求很细,王梦洁则要给王思敏和臧倩倩作好表率,包导 说:“这两天先适应一下,过两天上发球机了。”闻听此言,王梦洁不禁倒吸一口凉气,而王思敏和臧倩倩一脸茫然,她们显然还没见识过发球机的厉害。

  张常宁在训练间隙的时候对我说,“刘老师,是不是感觉熟悉的人越来越少了。我统计了一下,年龄上刁琳宇最大、唐宁雅第二、杨方旭第三,后边就数到我了!感觉自己一下子就成老队员了,责任越来越重了。”

  确实,这两天几名奥运冠军承担了更多的责任,第一天,训练结束所有的水瓶都由袁心玥负责清理,训练中杨方旭、张常宁和龚翔宇都以身作则,全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努力带动年轻的队友。

  来自《我爱女排》微信公众号

标签: 张常宁女排杨方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