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馨彤结束4年北漂生活回乡 刻苦训练帮助津女排

2017年09月22日10:37 新浪综合
陈友泉女儿陈馨彤

  2013年年末天津青年女排的二传手陈馨彤被交流到了北京女排,代表北京队参加了4个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三届全运会上,陈馨彤作为主力二传手帮助北京女排获得季军。十三运后,陈馨彤协议期满归来,目前她已经正式跟随天津女排进行训练。昨日陈馨彤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排球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终于回来了,这感觉真好。”

  陈馨彤成名非常早,2013年她曾和朱婷一起帮助中国国青女排获得U20世青赛冠军。也就是在那一年,初出茅庐的陈馨彤被缺少二传手的北京队看中,时任北京女排主帅的蔡斌通过和天津方面协商,把陈馨彤带到了北京,先是租借后是交流,陈馨彤的“北漂”生活一过就是4年。陈馨彤说:“当年我去北京队的时候年龄还很小,而且那时天津队有月姐(魏秋月)等很多优秀的二传手,北京队算是给了我一个展示能力的舞台吧,现在想想我还是很感谢北京队的。”在北京队效力的日子里,陈馨彤丝毫不敢放松,训练非常刻苦,她很珍惜在中国女排顶级联赛打球的机会,个人技术飞速提升,很快成为了北京女排的当家二传。

  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末期,陈馨彤受益中国排协的政策,曾短暂代表天津女排征战半决赛。“那次毕竟是非常短的时间,而且是临时的,这次不一样,我是真的回家了。回到天津队,身边的队友很多都是以前一起长大的,感觉太熟悉了。老那个谁、老那个谁(当年天津青年女排的队友之间都喜欢起带老字的绰号),叫起来多亲切!”陈馨彤说,“大家也都是刚刚归队,这个星期都是在进行恢复训练,单项训练会多一些,毕竟都是休完假回来,下个星期我们可能就要加强配合了。我和很多队友们已经4年没有在一起训练了,还是要抓紧时间尽快提升彼此的默契。”

  “回家了,有想过要怎么帮助天津队吗?”面对记者的问题,陈馨彤笑了,说:“训练中我会更加刻苦,当运动员肯定是希望自己的队伍拿金牌的,我会努力的。”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周芳明)

标签: 陈丽怡天津女排陈友泉陈馨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