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最新集训江苏6将入选 新赛季联赛备战受影响

2017年09月20日10:24 扬子晚报
江苏女排 资料图

  昨天,中国排协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17名入选球员中,江苏占据6席。按理说,这么多人入选国家队,应该让人高兴,但考虑到全国排球联赛10月底就将开始,6个人被抽调,其中包括刁琳宇、张常宁、龚翔宇等绝对主力,联赛江苏女排的备战必将受到影响。

  喜:江苏有6将入选

  昨天,中国排协官方网站发布通知称:“为做好东京奥运周期备战工作,进一步考察年轻运动员,经排球中心和女排队委会研究,决定组织国家女子排球队集训,集训时间为2017年9月26日-10月14日。”

  此次集训一共17人,其中天津、辽宁、广东均只有1人入选,北京有两人入选,解放军、山东各有3人入选,剩下的6人均来自江苏。具体名单如下:北京的金烨、王思敏;天津的王媛媛;辽宁的孙海平;山东的杨涵玉、蔡雅倩、王梦洁;广东的陈佩妍;解放军的袁心玥、高意、田玥;江苏的张常宁、吴晗、龚翔宇、唐宁雅、刁琳宇、臧倩倩。

  在江苏此次入选的6人中,张常宁、吴晗司职主攻,龚翔宇、唐宁雅为接应,刁琳宇是江苏女排主二传,臧倩倩为自由人。

  此次中国女排召集17人集训,江苏能有6人入选,足见江苏女排人才济济。特别是这一期集训,并不以比赛为目的,纯粹是为东京奥运周期考察新人,江苏女排的吴晗、臧倩倩等新人能吸引以郎平为首的国家队教练组的注意,确实可喜可贺。

  忧:联赛备战受影响

  不过,6人被抽调前往中国女排,对江苏女排而言,也有不利的一面。

  2017-2018赛季排球超级联赛将于10月底开赛,根据安排,中国女排新一期集训时间为9月26日-10月14日,也就是说,集训结束后没几天,排球联赛就将开打,参加集训的球员几乎没有太多时间和俱乐部队友一起磨合备战联赛。

  对于那些被抽调球员较少、或者被抽调球员非球队主力的俱乐部而言,这个问题也许并不突出,但是对于江苏女排而言,这个问题则令人头疼: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都是球队绝对主力,刁琳宇还是球队唯一的主二传,这些大将都被抽走,球队平时连训练都困难。

  另外,中国女排此次集训的目的也让人疑惑,如果说是为了考察新人,将吴晗、臧倩倩等纳入集训名单完全可以理解,但像张常宁、龚翔宇、袁心玥等球员早已是国家队的常客,甚至是奥运夺冠的主力,国家队对她们早已非常熟悉,还需要用联赛前三周的时间对她们进行考察吗?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标签: 女排江苏女排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