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田久美指挥为何不说话? 日队长:希望我们思考

2017年09月10日21:43 新浪体育
中田久美

  在2017女排大冠军杯的赛场上,日本队总教练中田久美的场上指导方式颇为让人意外,与中国队的教练组事无巨细不同,她很少在场上讲话,在比赛暂停期间也不会帮助队员分析形势,只是静静站在一旁。

  队员们对此也习以为常,只是围在另一位教练组成员身旁,很少与总教练沟通。这是日本队的秘密武器,还是中田久美不爱说话?对此,新浪体育记者采访了日本女排队长岩坂名奈,对此她表示总教练希望队员有自己的思考。“我们的总教练希望队员们有自己的思考。她一直就这样。她从外部看我们的比赛。跟其他国家的教练相比,她给的指示更少。”

  据了解,日本队的教练团队拥有三名教练,分别为主教练中田久美,助理教练福田康弘和第二助理教练AKABAS Ferhat。据岩坂名奈介绍,Ferhat为场上的战术教练,所以队员在比赛中的问题都会与他沟通。“在场上日本队拥有自己的战术教练,我们还有一个外国教练AKABAS Ferhat, 他会在比赛中给出具体的指示。”

  不过在比赛形势出现不顺利的情况,中田久美也会给出指示。“在势头不妙的时候,总教练会给出指示。但是本赛季,主要是外国教练给出具体指示,”岩坂名奈说。不过,日本女排的情况并不特殊,日本男排同样有类似的状况,在比赛场上,主教练中垣内祐一同样很少进行场边指导,而是交给外籍教练法国前国手Philippe Blain。

  中田久美早年与郎平是赛场上的朋友,前者是日本女排著名的二传国手,退役后在意大利学习之后执教球队,新周期成为日本女排的主教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女排主教练中田久美表示日本队备战东京奥运需要三步走。“有三个阶段,本次大赛是第一阶段。我们到现在已经打下了40%的基础,下一赛季,也许我们能够完成到70%,也许会引进新的队员。下一赛季,会有很多国际大赛。我希望提高更多队员的水平。”

  (李昕 发自名古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田日本女排中田久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