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杰:女排需这个冠军鼓舞士气 这赛季打70多分

2017年09月10日21:07 新浪体育
安家杰与中田久美赛前握手

  大冠军杯如愿夺冠,执行教练安家杰终于能够迎来难得轻松的瞬间。虽然今年中国女排的工作没有结束,队伍需要备战世锦赛预赛,但在本赛季唯一一个世界大赛中,中国女排实现了夺冠的目标,时隔16年重捧大冠军杯。

  出征大冠军杯,安家杰颇有几分压力,他一直不断反思女排大奖赛的比赛,特别是半决赛。出征日本,他希望通过比赛解决之前遗留的问题,他说:“从我个人来讲,赢了每场球,四连胜或者是五连胜拿到冠军,我并没特别的开心还是兴奋,可能我还是专注于过程中不断反思大奖赛的一些球,特别半决赛,我希望通过后面比赛能够解决前面问题。 ”

  无论是成绩还是解决问题,安家杰都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五场比赛连胜夺冠,安家杰坦言成绩令人满意,但更重要的是球队需要这个冠军鼓舞士气,他说:“从成绩上来看, 我们希望今年能通过成绩给队员提升一些士气。“

  老将的回归让大冠军杯多了几分底气,更重要的是总教练郎平随队出征。”两个老将回归给队伍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包括郎导回来,让我们准备更细致、更程序化、落实也更细致一些,从几方面都有帮助。加上这次来的队员让我们调配方面都相对从容一些 。”

  大冠军杯是东京奥运周期的开年大赛,也是本赛季唯一一个完整的世界大赛。但在安家杰看来,这只是一个开始。毕竟之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和全运会,让大冠军杯的备战显得有些仓促,安家杰坦言中国队并未完全准备好。“其实现在总结这一年还是太早,中国女排现在还不是一个准备很充分的队伍,客观讲,我给目前为止这个赛季打70分到80分,明年希望年轻的人能够顶起来,也会在来年更注重这个方面。”

  接下来,中国女排还将迎来世锦赛预赛,这也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同样是接下来中国女排的重点。总结大冠军杯,安家杰坦言,新周期需要更好的总结。“这一年的几个比赛,女排大奖赛半决赛这个阶段对我们总结更多。今年我们队员打球有一定信心提升,也更稳定 。”

  对于队伍的进步,安家杰看在心里,但他希望姑娘们能够从零开始。他说:“我希望他们还能够真正从零开始,从这个比赛看出来,无论我们和强队还是弱队打,如果我们打得不紧凑,也是优势没有 。比如有一些比赛,打巴西、俄罗斯赢了两局之后就会出现问题,不像一开始准备那么紧凑。我想这是我们新周期应该更好的总结的地方。”

  (李昕 发自名古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朱婷中国女排安家杰大冠军杯郎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