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回勇用实力体现价值 一应变足见其成熟了

2017年09月09日14:08 新浪体育
张常宁

  中国女排以3-0击败俄罗斯队,豪取四连冠,冠军在望。本场比赛主攻手张常宁发挥出色,强攻成功率高、发球多次破坏对方一传,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在对巴西队进攻状态低迷后,连续两场成为得分王,打出了状态和自信心。

  本场比赛中国队依然用张常宁和曾春蕾在前排打起,意在利用她们两人的两边拉开进攻,撕开俄罗斯队的高拦网。俄罗斯队拦网高度比较高,如果采用硬打强攻的方式,就会被拦,但张常宁打的很聪明,多利用拐直线或打长线的方式来突破俄罗斯队的高拦网。第一局开局她就利用拨高点、打长线,连续打在俄罗斯队的后排空当得分。在局末面对俄罗斯队高墙般的双人拦网时,她又会切一个漂亮的小斜线得分。局点时她拐直线打手出界,为中国队锁定第一局的胜利。

  张常宁以往面对象俄罗斯队这种高拦网时,经常朝下打,结果被对方拦死,效果并不好。今天她注意了进攻技巧,无论是拐腕打直线、拨高点打长线还是切小斜线都打的得心应手。由于得分方式多了,对方自然不好防范。第二局开局她进攻出界,随后两次被对方拦死,遭遇了一个低潮。在这种情况下她没有怀疑自己,马上做出改变,先是拐腕扣球造成对方拦网出界,然后平打照对方拦网人指尖打,造成对方拦网出界。这两次得分都显示了她的手上功夫。第二局她还打了一个冲进短球得分。此外她的发球也很有威胁,第二局中段就直接得到一分并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为中国队获得了反击的机会。

  与此前对巴西队时相比,张常宁在本场比赛的下手明显要果断了许多,即使被拦,该怎么打还是怎么打,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整场比赛她进攻27次得到14分,进攻成功率达到51.85%。对于一位主攻手来说,这是一个很高的进攻成功率。加上拦网和发球各得到1分,共得到16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张常宁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发挥并不理想,16次进攻只得到5分,进攻成功率只有31%。但是她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对韩国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连续两场比赛成为得分王,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前四场结束以后,张常宁得到55分,排在全队第二位。进攻成功率45.5%,排在全队第三位。此外拦网和发球均排在全队第二位,防守排在全队第三位,一传排在全队第一位,体现了一位全面型球员的价值。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国女排朱婷张常宁科舍列娃冈察洛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