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冠军杯日本3-2克巴西 卫冕冠军连折两阵

2017年09月08日21:06 新浪体育
日本3-2克巴西

  北京时间9月8日晚,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第3轮比赛在日本名古屋结束。面对卫冕冠军巴西,主场作战的日本女排虽两度领先均被追平,但决胜局发拦表现更胜一筹,终以3-2力克劲敌,五局比分为25-18、25-27、25-15、15-25和15-6,巴西队连折两阵。

  日本首发派出主攻石井优希、内濑户真实,副攻奥村麻依、荒木绘里香,接应新锅理沙,二传富永和双自由人井上琴绘、小幡真子。巴西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娜塔莉亚、加比,副攻卡罗尔、比亚,接应坦达拉,二传罗贝塔和自由人加比-索萨。

  首局2-5落后的日本强势反扑,奥村麻依的拦网、石井优希的探头和反击屡有建树,连夺6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反超。巴西追至9-11后自失偏多,连丢3分9-14落后。巴西触网送分让日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0。11-18落后的巴西用罗萨玛利亚换下加比,富永封死莫尼切的扣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3。石井优希轻拍将比分锁定在25-18,日本先下一城。

  第二局巴西改由罗萨玛利亚和娜塔莉亚搭档主攻。0-3落后的巴西连夺4分4-3反超,7平后石井优希反击得手,日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暂停后富永发球屡破攻,日本再拿3分将比分拉开到11-7。9-12落后的巴西扳成12平,15平后石井优希发球得分,日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反超。17平后荒木绘里香背飞命中、新锅理沙反击下球,日本19-17领先。新锅理沙再抓反击、巴西失误送分,日本将比分拉开到22-18。莫尼切先后3次反击成功、石井优希进攻不顺,20-24落后的巴西连获5分25-24反超。25平后莫尼切一攻得手、娜塔莉亚探头命中,巴西27-25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巴西由莫尼切担纲接应,阿曼达和娜塔莉亚搭档主攻,自由人苏伦主打。巴西无力限制石井优希和新锅理沙的突破,阿曼达和罗萨玛利亚进攻也不顺1-8落后。日本在荒木绘里香的发球轮再迎得分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3-3。比亚发球下网,日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领先。暂停后日本再添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8。富永反击压死角得分,日本25-15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巴西启用罗萨玛利亚和娜塔莉亚搭档主攻,坦达拉出任接应,马拉和比亚联袂副攻。马拉网口控制得力助巴西5-1超出,新锅理沙一攻咬至3-6后,坦达拉和罗萨玛利亚接连突破成功,日本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巴西进一步拉大分差,马拉封死新锅理沙的反击,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6占先。日本换上野本梨佳和锅谷友理枝也难有翻盘机会,巴西25-15大胜扳成2平。

  决胜局日本由锅谷友理枝和内濑户真实搭档主攻。富永和内濑户真实相继发球得分,日本4-1占先。奥村麻依快攻反击赢得4分优势,娜塔莉亚一传受挫让日本8-3领先交换场地。锅谷友理枝封死比亚的快攻将比分拉开到9-3,4-10落后的巴西用加比换下罗萨玛利亚。巴西进攻接连受挫、锅谷友理枝处理球被判打手,日本13-4领先。内濑户真实拉开强攻一锤定音,日本15-6获胜,3-2力挫巴西。

  日本主打前四局的主攻石井优希力夺19分成为得分王,副攻荒木绘里香斩获18分,接应新锅理沙和主攻内濑户真实分别赢得15分和12分。巴西的主攻娜塔莉亚贡献15分,两副攻比亚和卡罗尔分获13分和12分,替补主攻罗萨玛利亚和接应坦达拉均进账11分。

  3轮战罢,中国3连胜斩获8分领跑;日本和美国均为2胜1负5分且局分相同,日本小分占优暂列次席,美国屈居第3;巴西和俄罗斯同为1胜2负,5分的巴西排第4,4分的俄罗斯居第5;韩国3连败垫底。

  明天本届大冠军杯将展开第4轮较量。俄罗斯和中国强强对话,巴西迎战韩国,日本对阵美国。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日本巴西大冠军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