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大冠军杯再封神!中巴决胜局成功率高达78%

2017年09月06日15:18 新浪体育
朱婷一剑封喉

  中国女排在决胜局5-10落后的情况下发起绝地反击,以19-17险胜巴西队,打出了自去年里约奥运会对巴西一战后,又一场经典之战。队长朱婷全场比赛狂砍33分,决胜局独得11分,关键时刻两次后攻得分挽救两个赛点,为中国女排击败巴西队立下了头功。既有硬实力,又有一颗大心脏,朱婷再一次以超群的表现证明自己是超级球星。

  在不久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曾经以3-0战胜过这支巴西队,因此尽管巴西队拿到了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但中国队从心里并不畏惧对手。与大奖赛总决赛时相比,巴西队主攻手加比回归,她的回归加强了巴西队的后排防守能力。

  本场比赛前两局中国队打的顺手,右翼的接应曾春蕾打的非常好,下手很果断,进攻成功率很高,有效地分担了朱婷的进攻压力。中国队进攻多点开花,很快就赢了两局。前两局朱婷进攻18次,得到11分,进攻成功率达到61.11%,这是一个非常高效的数据。

  第三局和第四局张常宁、曾春蕾的进攻严重受阻,强攻几乎只靠朱婷和刘晓彤两个人得分。这两局朱婷进攻还是得到11分,但由于打的暴露性强攻太多,巴西队都是三个人在拦她。第四局她一度三次被拦,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不多见的。朱婷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

  在这种情况下朱婷并没有怀疑自己,决胜局的表现堪称完美。在4-9落后的关键时刻,朱婷先是后攻砸在对方底线附近得分,然后扣探头得分、面对对方三人拦网的情况下拐腕打直线,打对方拦网手出界得分。在最需要她的关键时刻,她一个独得三分,帮助中国队追成9-10,这是实现大逆转的救命的三分。

  此后她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三次扣球打手出界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4-13拿到赛点。其中在11-12落后的情况下她扣球打手出界,主裁判判为扣球出界,她脑子很清楚,马上提出挑战,慢镜头回放果然是打手出界。巴西队都是三个人在拦她的进攻,在这种情况下朱婷不是靠蛮力朝下打,也不是硬去超手进攻,而是聪明地拐腕打直线或是平打造打手出界,体现了极出色的手上功夫。此后在14-15、15-16两次面临对方赛点的情况下,都是朱婷的后攻打手出界得分,把中国女排从悬崖边拉了回来。特别是15-16时那个后攻,是中国队进攻被拦回以后,被迫打的后攻,当时朱婷几乎原地起跳,还是靠手上功夫照对方拦网手打,结果打手出界得分。

  决胜局朱婷共进攻14次,得到11分,决胜局进攻成功率高达78.57%!当时中国队几乎就是明打明的一点攻,巴西队都是三人在拦她,朱婷却能打出如此超高的进攻成功率。关键时刻,她的头脑特别清楚,加上有很好的弹跳和手上功夫,超人的大心脏,在关键时刻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中国队度过难关。

  整场比赛朱婷进攻53次,得到31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8.49%。对于处理了大量困难球和调整攻的主攻来说,这是一个超高的进攻成功率。加上拦网和发球各得1分,共得到33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在中国女排最需要她的时候,她能雪中送炭。在被对方集体盯防的重压下,她凭借自己超强的实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打出了一场经典的比赛。为什么朱婷是中国女排的核心?因为她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核心是打出来的,这就是超级球员和普通球员的区别!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冠军杯女排朱婷袁心玥张常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