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身材高大拦网却输巴西8分 发扣占优四人上双

2017年09月06日14:54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拦网

  北京时间9月6日,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次轮争夺在日本东京展开。中国女排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巴西连追两局,决胜局5-10落后的逆境中凭借朱婷的出色发挥以19-17逆袭成功。整场比赛,身材高大的中国队在发扣两个环节占优,拦网8-16处于劣势。

  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在首轮均力克强手,本轮两队遭遇谁能取胜夺冠的可能性就更大。中国女排派遣与美国队交锋时的首发阵容出战,巴西队在加比伤愈回归进入主力阵容后实力有所增强,拦网能力突出的比亚顶替阿德尼兹娅缺席留下的位置。

  前两局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一攻和防反都打得有声有色,尤其是发球冲击了对手的防线。但是两局在手后巴西女排在进攻手段上做出了改变,三名边攻手坦达拉、娜塔莉亚、加比都更多地采用了打手出界战术,巴西队两名副攻比亚和卡罗尔的拦网能力得到体现,尤其是比亚对于朱婷的重点盯防让中国队打得被动,虽然安家杰在人员上不断进行调整,但依然难以遏制住巴西队的反扑。

中国女排3-2巴西技术统计
中国女排3-2巴西技术统计

  关键的决胜局,中国队开局在细节上处理不佳很快就以5-10落后。队长朱婷在被逼到悬崖边上时及时站了出来,她犀利的进攻让巴西队难以阻挡,双方展开了赛点大战,最终中国女排在挽救两个赛点后以19-17拿下了比赛。

  全场比赛,中国队进攻75-67、拦网8-16、发球7-1、失误15-22。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发球和进攻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赢了巴西队14分。但平均身高明显高于对手的中国队在拦网上却没有占到任何便宜,相反还处于劣势,让身材不高的巴西队占了上风,这也是中国队拦防不利在后三局处于被动的因素之一。另外,中国队在自失环节控制得还不错,巴西队失误有些偏多。

中国女排出场和得分情况
中国女排出场和得分情况

  个人得分上,中国队四人得分上双,其中重炮朱婷独揽33分荣膺得分王,副攻袁心玥和颜妮分获15分和11分,接应曾春蕾赢得12分。张常宁今天在进攻端受阻只入账6分,替补出场的主攻刘晓彤斩获8分。替补接应龚翔宇和主力二传丁霞均入账2分,郑益昕第三局替补出场贡献1分。

巴西女排出场和得分情况
巴西女排出场和得分情况

  巴西队五人得分上双,接应坦达拉赢得本队最高的23分,伤愈复出的主攻加比赢得18分,主攻娜塔莉亚和副攻比亚双双获得14分,副攻卡罗尔进账12分,二传罗贝塔和替补接应莫尼切分获2分和1分。

  (小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国女排袁心玥朱婷曾春蕾颜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