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兹尤特金:俄女排需要时间 会给新人更多机会

2017年09月05日21:25 新浪体育
俄罗斯女排

  头发花白的俄罗斯主帅库兹尤特金很活泼,虽然已经70岁高龄,依然脾气火爆,在训练场上经常可以看到他大声训斥队员的场景,不过私下里他是个温和的人,在新闻发布会教练合影时总不忘卖个萌,令人印象深刻。

  在2017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首个比赛日,俄罗斯女排1比3不敌巴西女排,赛后接受采访被问及2010年率领俄罗斯队世锦赛夺冠的场景,库兹尤特金不禁感慨,那支球队才是他心目中真正的俄罗斯女排,他认为,拥有索科洛娃和加莫娃的俄罗斯女排是真正的黄金时代。

  与各支球队相同,俄罗斯女排在新的奥运周期正在进行新老交替。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比赛,俄罗斯女排三战皆墨的战绩历历在目,转战大冠军杯,这支老牌球队依然未能找回状态。尽管俄罗斯两位强力攻手科舍列娃和冈察洛娃都来到大冠军杯,但依然无济于事。

  对阵巴西,开局库兹尤特金雪藏队中两大攻击点,科舍列娃和冈察洛娃并未首发登场,直到第二局才获得登场机会。对此,俄罗斯人坦言打比赛不能只想6名球员。他说:”很多人问我为什么用3号和19号新人首发,我认为打比赛不能只考虑6个球员,要考虑14个球员,我希望每个球员都有上场的机会,特别是年轻球员,他们需要比赛积累经验。“

  7年前堪称俄罗斯女排的全盛时代,在世锦赛上他们击败巴西女排成功卫冕。当时带领球队对阵巴西的就是库兹尤特金,7年一转眼,这一次这位老帅未能继续神奇,而是1比3输给巴西女排,如此场景,他也有些许唏嘘。

  ”7年前的俄罗斯女排是我心目中真正的俄罗斯队,但现在我们队中没有当时那个级别的球星了,不过我不觉得带现在这支俄罗斯队像2010年压力那么大,年轻队员需要时间,所以说今年是我们最重要的一年,积累经验取得进步,“他说。

  培养新人,俄罗斯能否重现辉煌?对此,库兹尤特金告诉记者,无论是大冠军杯还是明年的比赛,他都会给新人更多上场机会。”我们需要经历这么艰难的时刻,学着如何面对这样的状况,俄罗斯女排需要时间,“他说。

  (李昕 发自东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俄罗斯女排冈察洛娃科舍列娃库兹尤特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