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冠军杯日本女排3-0完胜韩国 何惠真20分难救主

2017年09月05日20:13 新浪体育
荒木绘里香扣球

  北京时间9月5日晚,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首轮争夺在日本东京结束。面对二线阵容主打的韩国队,强阵出战的日本女排技高一筹,关键分把握得力3-0力克对手闯过首关,三局比分为25-23、25-21和26-24。

  日本率先亮相的是主攻野本梨佳、内濑户真实,副攻岩坂名奈、荒木绘里香,接应新锅理沙,二传富永和双自由人井上琴绘、小幡真子。韩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在英、黄敏京,副攻金秀智、金宥利,接应何惠真,二传李载恩和双自由人罗贤贞、金妍甄。

  首局日本凭新锅理沙的反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占先。韩国11-10反超后没能顶住,一攻不下球又无力限制野本梨佳的突破,连丢4分11-15落后。李在英进攻屡有建树助韩国追至14-15,但她的扣球失误还是让日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领先。韩国利用李在英的拦网扳成16平后,两队交替领先一直相持到22平,新锅理沙发球建功、野本梨佳轻打得手,日本连获2分24-22领先拿下局点。何惠真扣球追回1分后,野本梨佳拉开进攻命中,日本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战至4平后,日本利用内濑户真实的反击、荒木绘里香的发球和对方失误连夺4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占先。韩国扳回1分后再遇严重卡轮,连丢4分5-12落后。韩国稳住阵脚后连续追分,日本的一传和一攻小遇挫折让对方迫近到20-23。日本队调整及时成功顶住韩国的反扑,25-21再胜一局,大比分2-0占先。

1/10
北京时间9月5日晚,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首轮争夺在日本东京结束。面对二线阵容主打的韩国队,强阵出战的日本女排技高一筹,关键分把握得力3-0力克对手闯过首关,三局比分为25-23、25-21和26-24。

  第三局韩国改由李高恩担纲二传,全赛妍和李在英搭档主攻。韩国开局不利1-5落后,3-6落后时重新换上二传李载恩。日本利用野本梨佳的突破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落后5分的韩国靠金秀智的快攻和野本梨佳的失误迫近到12-15,野本梨佳调攻得手,日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李在英拦网追至15-16,日本凭石井优希的一攻过轮。韩国通过全赛妍的反击扳成18平,20平后新锅理沙一攻命中、荒木绘里香封死全赛妍的扣球,日本22-20超出。李在英两度强攻下球追成23平,24平后内濑户真实连续扣球命中,日本26-24险胜,成功零封韩国。

  此役日本的3名边攻手均得分上双,主攻野本梨佳贡献18分,主攻内濑户真实和接应新锅理沙分别赢得13分和12分。韩国的接应何惠真力夺20分成为得分王,主攻李在英斩获16分。

  明天本届大冠军杯将进行第2轮角逐。巴西和中国强强对话,韩国挑战美国,俄罗斯遭遇日本。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日本女排冠军杯韩国女排何惠真金延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