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名将张娜:发扬体育精神 新战线做出新成绩

2017年08月30日14:41 新浪综合
奥运冠军张娜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我会鞭策自己,继续发扬女排精神和南开精神,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当中。”8月30日,原天津女排队员、奥运冠军张娜接受了“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的采访,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津出席全运会有关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后倍受鼓舞。

  张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这些话我深有体会,退役之后,我成为了南开中学的一名教师,100多年前,在内忧外患之中,南开老校长张伯苓先生提出的奥运三问,成为当时中国健儿为之奋斗的目标,犹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了中国体育发展之路。如今,中国体育在奥运赛场披金斩银,见证的是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强盛。”

  在本届全运会的开幕式上,张伯苓先生和南开五虎的事迹被写进了开幕式解说词中,张娜说:“我作为南开人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如今已经为人师表的张娜,对于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更深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作为曾经的老女排队员,现在担任南开中学副校长,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继续鞭策自己,发扬女排精神和南开精神,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当中,做好青年学生、市民群众的体育工作,践行‘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为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北方网 记者霍艳华)

标签: 张娜女排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