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徐云丽左膝韧带断裂 确认无缘大冠军杯赛

2017年08月29日10:32 新浪体育
徐云丽痛苦倒地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全运会女排比赛昨日落幕,在一场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名将徐云丽在3号位进攻后不慎受伤,痛苦倒地。据央视体育消息,经过诊断,徐云丽左侧膝盖韧带断裂,需要进行手术。这也意味着她将缺席9月5日-10日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比赛。

  昨日,全运会女排比赛展开决赛日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七、八名争夺战中,福建女排苦战五局3-2力克山东队夺得本次比赛第七名。

  双方战至决胜局6平时,徐云丽3号位快球进攻后左脚先落地,随即失去重心,痛苦倒地。在队医简单查看伤情后,组委会医疗团队用担架将徐云丽抬出场地。这位30岁的的老将双手抱住左膝,忍不住哭出声来。场边的队友、球迷和工作人员也为徐云丽捏着一把汗。

  随后,据央视体育消息,经过医生诊断,徐云丽左侧膝盖韧带断裂,需要进行手术。这就意味着,这位老将铁定无缘9月5日开始的女排大冠军杯赛。

  值得一提的是,24日小组赛福建队与浙江队比赛的第二局中,徐云丽在一次防守后突然受伤,让大家十分担忧。经过队医检查后只是老伤复发,比赛结束后徐云丽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经过紧急处理,已经没有大碍。随后,徐云丽还参加了1/4决赛和5-8名排位赛争夺。

  今年是东京奥运周期第一年,排球赛事方面,没有世界三大赛的比赛。大冠军杯赛便成为本赛季颇为重要的一场国际赛事。

  中国女排自2005年后,便再也没能获得大冠军杯赛的参赛资格。同时,距离2001年首次夺冠也已经过去16年。全队上下对本次比赛都十分重视。康复归来的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也于上周归队,和朱婷、袁心玥一同备战。不料,徐云丽却在征战大冠军杯赛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中受伤,令人十分痛心。

  本赛季已经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在副攻位置由新人主打,徐云丽和颜妮等老将并未参加。不过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小将们的表现与前辈们仍有不小差距。此外,全运会女排青年组比赛将于9月1日-7日进行,与大冠军杯赛赛程基本重叠。高意和王媛媛两位小将因为全运会任务铁定无缘大冠军杯赛,这样中国女排副攻线方面排兵布阵就显得捉襟见肘。这样一来,也为中国女排大冠军杯赛征程蒙上一层阴影。

  (空山鸟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徐云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