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丽收山之作遭意外 11年国手生涯留最大遗憾

2017年08月29日08:41 新浪综合
徐云丽痛苦dao'di

  8月29日,就是备战大冠军杯的中国女排报到的日子,即将圆了自己的大冠军杯梦的老将徐云丽却在今天的全运会七八名决赛第五局打到6比6一次跃起扣球后倒下了。

  看着她抱着左腿痛哭,随后被担架抬上救护车去医院,所有人都希望只是虚惊一场,祈祷她伤得不重,明天她还可以去北京,去国家队报到,但是徐云丽说:“听到那一声我就知道,断了。”

  2015年的春天,徐云丽在漳州集训时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她不得不立即接受手术,之后经历了十三个月的漫长康复期。

  2016年4月23日,中国女排里约奥运年首秀,克服千难万险、历经千回百转,徐云丽终于走到了新起点,完成她运动生涯最重要的一次回归。那一天,她对着一根点燃的生日蜡烛许了愿,纪念她排球生涯的新起点。

  在里约奥运会上,徐云丽不仅在球场上发挥出色,成为朱婷之后的中国女排第二得分手,在场下,作为奥运会的三朝元老,这支中国女排资格最老的队员,在中国女排小组赛的困难中,她主动给年轻队员做思想工作,成为球队中重要的润滑剂。

  里约奥运会之后,功成名就的徐云丽还有梦想,她希望帮助母队福建女排完成全运会任务之后,能参加2017年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

  徐云丽说,自己2006年进队,没赶上2005年的大冠军杯,后来2009年、2013年,中国女排都没有获得大冠军杯的参赛资格,所以运动生涯中就差这个比赛没有参加过,一定要争取2017年能够参加。

  2017年初开始,徐云丽为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运会全力投入恢复。4月的全运会预赛,福建女排发挥出色,在嘉善赛区第一时间突围拿到决赛资格。在天津决赛阶段,身为全运会四朝元老,徐云丽场场拼尽全力,第一场对阵天津时腰就受了伤,但是休息一天继续披挂上阵。

  和山东女排争夺第七名的比赛,是徐云丽全运赛场的收山之作。赛前她跟朋友聊天时还说:“这场一定拼尽全力!”

  朋友劝她悠着点儿,明天就要到国家队报到了,就要去大冠军杯圆梦了,徐云丽嘴上答应得好好的,一定会量力而行,但是一上场就全力投入比赛,用她的话说:为荣誉而战,不管打第几名,到了赛场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去争取胜利。

  双方苦战到第五局,比分6比6 ,徐云丽在一次进攻中左脚落地,失去平衡倒地,剧痛袭来,她失声痛哭,那个时候她顾不得想太多,但是她很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左膝前十字韧带肯定断了。

  “当时比分正胶着,很想得分,在队伍遇到困难的时候,作为老队员,我觉得自己应该站出来!”被救护车送至医院拍了核磁拿到结果,知道自己将要再次面临手术和康复,徐云丽伤心遗憾,但并没有为自己当时的努力后悔。

  在现场一直关注徐云丽伤情的赖导第一时间通知了回到北京的郎导,郎导马上联络两年前曾为徐云丽做右膝手术的侯医生,安排手术时间,与此同时,郎导、赖导和安导紧急协商在徐云丽受伤不能随队参加大冠军杯的情况下,谁来填补副攻线上空出的这个位置。

  “所有的一切都要去面对,我会尽可能调整自己。”在医院接受检查后回到全运村的徐云丽对关心她的朋友们这样说。

  此时,我们很想用一年多前徐云丽在完成伤愈首秀后跟我们分享的她的手机屏保,来安慰这位三十岁的老将:虽然命运多舛,虽然前路考验重重,但是风雨之后,一定会看到更美的彩虹!

  丽姐、小丽、大丽丽,加油!我们陪你!(我爱女排)

标签: 冠军杯徐云丽中国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