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翔宇进攻强势江苏零封上海 首夺全运女排冠军

2017年08月28日21:1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惠若琪比赛图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经过6个比赛日的角逐,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比赛在天津结束。面对淘汰赛表现抢眼的上海,头号争冠热门江苏女排攻拦表现更胜一筹,接应龚翔宇的进攻更是势头破竹,助本队3-0横扫对手首夺全运冠军,三局比分为25-20、25-19和25-18,落败的上海斩获亚军。

  江苏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张常宁,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上海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马蕴雯、徐玖菁,接应张磊,二传季晓晨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惠若琪的强攻和刁琳宇的拦网连获3分,2-4落后的江苏5-4反超。8平后张常宁强攻下球、王辰玥封死张磊的调攻、刁琳宇发球压线,江苏连获3分11-8占先。龚翔宇和张常宁连抓反击、张轶婵调攻下网,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5-9,上海调整二传换上卞雨倩。张轶婵进攻不顺、张磊后攻被拦,上海连丢3分11-19落后。20-14领先的江苏两点换三点,顾欣蔚替补发球迫使对方两送探头、杨婕和徐玖菁接连拦网建功,上海追到18-20。顾欣蔚发球下网、张常宁反击吊心得手,江苏稳住阵脚22-18占先。杨婕强攻咬至20-23后,龚翔宇直线进攻命中、徐玖菁快攻出界,江苏25-20先胜一局。

1/21
2017年8月28日,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江苏女排3-0战胜上海夺得金牌。

  第二局启用卞雨倩担纲二传的上海强势反扑3-0超出,龚翔宇一攻过轮后,张常宁发球失误、张磊两抓反击,上海将比分拉开到6-1。张常宁一传送探头让对方赢得6分优势,江苏利用龚翔宇的突破稳定一攻。刁琳宇封死杨婕的扣球、龚翔宇和王辰玥接连反击成功,江苏追至9-10。惠若琪强攻扳成12平,张磊两度关键分处理球得手,上海14-12超出。姜倩雯封死张轶婵的扣球、龚翔宇发球得分,江苏16-15反超。16平后杨婕拐直线出界、龚翔宇调攻下球,江苏18-16占先。张磊处理球咬至18-19后,杨婕和徐玖菁3次进攻被拦、王辰玥和张常宁相继扣球命中,江苏连夺5分24-18拿下局点。顾欣蔚一攻扳回1分,张常宁强攻得手,江苏25-19再赢一局。

  第三局4平后龚翔宇发球得分、刁琳宇二次球反击命中、惠若琪拦探头成功,江苏在龚翔宇的发球轮7-4超出。张轶婵强攻和发球屡有建树,上海追成9平。张磊进攻受限、张常宁反击成功,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2-9。张磊跑动进攻再被拦让对方赢得4分优势,上海无力限制龚翔宇的突破,自身一传也有闪失11-16落后。上海加强拦网后追至15-18,龚翔宇强攻犀利、徐玖菁失误送分、张常宁反击得手,江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5。龚翔宇先是和王辰玥合作封死杨婕的强攻24-18拿下赛点,随后她又反击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18,江苏3-0击败上海夺魁。

  6个比赛日的激战过后,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的较量全部结束。江苏以全胜战绩历史性夺魁,上海斩获亚军,北京排名第3,辽宁位居第4,浙江、天津、福建和山东分列第5至第8位。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龚翔宇女排杨婕惠若琪张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