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赢浙江“敢”字很重要 留下是对自我坚持

2017年08月26日16:21 新浪体育
张磊与队友庆祝

  8月26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展开女排1/4决赛角逐,在第一场比赛中,上海队爆冷以3比1击败浙江队。赛后,上海队老将张磊接受了采访,她说:“浙江队的实力强,赢了也正常的,我们队就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

  这次比赛,张磊弄了一个很是抢眼的发型。谈及发型,她笑言:“这是比莫西干要长一点的发型。每一次比赛我要给自己留一个标志性的纪念。”比起发型,多年后,她对这场胜利的印象应该会更深。爆冷战胜强队,张磊的心里喜滋滋的,她是如何看待这场胜利的呢?她说道:“我们队的心态很好,浙江队实力很强。我们队相信自己是有实力的,关键还是临场表现,‘敢’字很重要。对手赢是很正常的,我们队就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大家尽力打好每一个球。”

  不知这是否是张磊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一位记者想让她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她思忖顷刻后说道:“不管在国家队,还是在上海队,或者是出国打球,都是对自己的历练吧。打到现在,是对自我的坚持,我对排球很有感情,也希望在全运会中能有更好的表现。”如果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现在的张磊应该会对比赛感慨万千吧,“感慨肯定会有,毕竟还是排球比赛,你只有全力把比赛打好了。到以后回忆起现在,会有很多的感触。”

  这场比赛结束后,很多喜爱上海队的球迷都很激动,但张磊的表情还是较为镇定,“我比较压抑(笑),后面还有比赛,我们队后面的两场比赛更加关键,而且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问题,高兴之余还是要力争打好后面的比赛,不辜负球迷对我们队的喜爱。”

  与张磊一样,这届全运会也许也是马蕴雯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这是我参加的第四届全运会,可能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所以我希望能表现出最好的一面。”

  (董正翔 发自天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磊马蕴雯全运会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