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粉丝将客场变成主场 为看偶像买最好位置

2017年08月25日14:36 扬子晚报
惠若琪粉丝将客场变成主场。   殷小平 摄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7年全运会女排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角逐,江苏女排对阵东道主天津女排,虽然遭遇对手顽强抵抗,但江苏女排依然以3:0获胜,三局比分分别是25:16、25:23和25:22。

  球迷将天津变成江苏主场

  昨天江苏与天津的比赛原定于晚上7点开赛,但是下午B组北京女排与上海女排为了避开A组第二名浙江女排,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比赛打得非常胶着,打满5局,用时2个多小时,5点多开始的比赛一直打到晚上7:50,导致江苏女排与天津女排的比赛也被延迟了一个多小时,到晚上8:15才开始。

  此次全运会女排比赛,虽然是在天津举行,而且是在天津女排夺得联赛十冠王的天津人民体育馆,但在这个体育馆,最受欢迎的是江苏女排。江苏女排拥有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等三位奥运冠军,还拥有刁琳宇、陈展、王辰玥等国手,喜爱江苏女排的球迷来自全国各地。在昨天比赛现场,记者就碰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惠若琪球迷,她们宁可省吃俭用住快捷酒店,却花大价钱买了球场内位置最好的球票,穿着统一的红色服装,就是为了看自己的偶像一眼。记者在现场碰到一位惠若琪球迷,她是天津人,在现场却高喊“江苏加油”。

  昨天赛后,当被问到是否想到天津的主场竟会有这么多江苏球迷时,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呵呵一笑:“我觉得今天天津球迷还是挺多的,前几天我们的比赛那才真是我们的主场呢!”

  江苏女排遭遇天津顽强抵抗

  虽然现场惠若琪粉丝很热情,但与天津的比赛,惠若琪并未登场亮相,主教练蔡斌启用了张常宁和许若亚搭档主攻,尽管如此,江苏女排仍技高一筹,成功零封对手,赢得小组三连胜,名列A组头名,连折两阵的天津位居小组第三。

  这场比赛,江苏首局25-16轻松先下一城,但在第二局,开局0-3落后的天津用魏秋月换下姚迪,逐渐将比分迫近到5-6,中间一度比分交替上升,天津相继以16-14、18-16和20-18超出,均被江苏追平。最后关头,江苏王辰玥封死陈丽怡的扣球,25-23险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依然是江苏开局领先,但天津从1-6迫近到5-6,之后又和第二局一样比分交替上升,好在江苏把握机会,最终25-22获胜,3-0力克天津。

  赛后,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认为,这场比赛在第一局之后,江苏队在场上注意力还是不够集中,都将眼光放到后面淘汰赛上了,导致后面比分咬得比较紧。另外这场比赛,天津没有了包袱,冲击得也很厉害。蔡斌认为,全运会这样的比赛,没有特别弱的队伍,一不小心就可能犯错,所以后面还是要小心。

  八强对阵,江苏将战山东

  随着江苏女排以3-0击败天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结束小组赛争夺。A组排位依次是江苏、浙江、天津、福建,B组排名为辽宁、北京、上海和山东。1/4决赛,江苏迎战山东,浙江迎战上海,天津对垒北京,福建挑战辽宁。

  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分成两个小组,浙江、江苏、天津、福建同在A组,辽宁、上海、北京、山东被分在B组。根据规则,八支队伍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然后是1/4决赛、半决赛,直至产生冠军。

  8月25日,女排成年组将休赛一天,8月26日将进行1/4决赛,8月28日产生冠军。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殷小平

标签: 惠若琪江苏女排全运会蔡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