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蔡斌:队伍一点需加强 江苏队不一定是冠军

2017年08月25日02:03 新浪体育
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女排比赛展开小组赛第三轮比赛角逐,江苏女排以3比0战胜天津女排,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进入淘汰赛阶段。在本场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与江苏一家媒体两位记者专访了江苏队主教练蔡斌。虽然小组赛全胜,但蔡斌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纵然队伍本场比赛赢球,但他还是从一些细节中看出了队员存在的不足之处,他希望队员在淘汰赛中把胜负看淡一些。

  本场比赛,江苏队以3比0战胜天津队。在比赛中,江苏队在第二、三局都遇到了天津队的冲击。相比之下,江苏队实力更强,该队发挥稳定,锁定胜利。虽然未让对手拿到一局的胜利,但精益求精的蔡斌还是看到了队员暴露出的不足之处,“我觉得从注意力来看,集中度没有那么高,好像已经要准备后面的一场球一样,所以我觉得这个还是显得我们队不是特别老道。一场场来嘛,其实很多领先的机会球都是自己失误,没有把握住机会,这块我觉得完全还可以做得更好。我希望后面的比赛,队员的注意力要集中到球上面。”

  蔡斌希望队员能够摆正心态,迎接每一个对手的冲击,同时也要认真投入地打好每一分,“天津队也是老对手,今天她们也是放开了冲。其实我们队每一场球都会面临这样的局面,队员要兢兢业业,每一分都要兢兢业业,可能一分就是转折点,所以这是需要回去总结的地方。”

  蔡斌回顾了整场比赛令他印象深刻的几个画面,“第一局被我们队懵了一下,第二局从魏秋月上来后,我们队这里表现开始有些起伏,比分交替,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第三局开局也是领先,许若亚的跳发和刁琳宇的右手吊球,这些都是不应该出现的失误。还是处理球方面还是要谨慎,不要觉得比分领先多了,去轻易处理一个球。”

  小组赛三场全胜,蔡斌并没有自满,他希望队员能够看淡胜负,“整体表现已经进入了比赛的节奏,思想上还是要放松一点。我们队现在一直处于被冲击的状态,如果我们队不把胜负看得淡一点,包袱放下来,打球会比较累。”

  虽然此番江苏队中有几位新人,但惠若琪、张常宁与龚翔宇三位队员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并站上了领奖台最高处。在蔡斌看来,经历过奥运会夺冠的队员,再打全运会是否不会再紧张?还没等记者问完问题,蔡斌已经开口道出了自己的想法:“这完全两回事,六个人的组合也不是一回事,对手也不是一回事。队友给她们的支持是不一样的。江苏队还是要静下心来,把球打好。”

  江苏队无疑是女排比赛所有参赛队伍中人气最高的一支队伍。在24日的第三场比赛(北京队对阵上海队)中,来到赛场的江苏队队员出现在看台,很快便吸引了球迷的注意,一时间,几十位球迷蜂拥而上,请求签名。蔡斌知道外界对江苏队的期待,但他认为教练团队与队员一定要对此看得淡然,“不是像外界说的,江苏队一定是冠军,那就不用打了咯?我们队参加颁奖仪式就可以了?不可能!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没有100%的,魅力就在这里。”

  (董正翔 发自天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蔡斌江苏队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